手里有一台小米2A由于USB口损坏,不能使用USB连接线调试开发,看到网上说可以使用WiFi连接调试,记录下方法和遇到的问题。

第一步

手机上安装WiFi ADB: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txapps.wifiadb&...

第二步

在电脑上执行

adb connect 172.27.35.2 //IP替换为手机WiFi ADB显示的IP

使用

adb devices

检查是否成功,如果出现unauthorized请参考下文。

第三步

然后就可以像USB调试一样,调试你的Android应用了。

ADB连接Android 4.2.2版本手机时出现unauthorized问题的解决方法

2012年8月开始,adb增加了公私钥认证机制,只允许授权主机使用USB调试接口。

正常情况下,只要用USB线连接手机和未授权主机,手机上弹出信息框,询问是否允许(或永久允许)主机使用USB调试接口,确定即可,之后再用WiFi连接就没问题了。但是我的2A尾插已残,在查阅了资料之后得知,只要将主机公钥写入手机的adb_keys文件就相当于完成了对主机的授权。

复制开发主机上的$HOME/.android/adbkey.pub文件里的内容,添加到手机端/data/misc/adb/adb_keys文件里,每个key一行。推荐使用RE文件管理器修改手机文件。

参考

  1. Adb over network without previous USB pairing
  2. 浅淡ADB的公私钥认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