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in Action笔记RC

 

1.更改了RC的标签选择器,会发生什么? ------会让pod脱离RC的管理,新建出新pod,通常不会去修改标签选择器,但会时不时修改POD模板。更改模板只会影响之后新建的pod,旧的pod需要删除才能生效。

2.export KUBE_EDITOR="/usr/bin/nano"放入~/.bashrc或等效文件中。可以指定编辑器

3.kubectl delete 删除RC时,pod也会被删除,可以使用--cascade=false使托架不受管理,保持pod运行。replicaset替换RC时就很有用。

4.Replicaset已经完全替代RC,标签选择器的能力更强,可匹配一组标签。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21-01-13 20:29  崩溃de土豆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