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zabbix图形界面中文乱码

解决zabbix图形界面中文乱码

1:

C:\Windows\Fonts找到楷体simkai.ttf    上传到zabbix网站的fonts目录下。

2:

切换到zabbix站点目录

cd  /data/www/zabbix/include

sed   -i.ori    's/DejaVuSans/simkai/g'    defines.inc.php  

刷新后正常显示

 

 

如果zabbix web页面中文也是乱码的话,一般是由于创建mysql搭建数据库的时候,mysql没有使用utf8编码导致。

解决办法:

(1)导出备份数据库sql,然后drop掉zabbix数据库。

(2)重新创建zabbix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zabbix default charset utf8;

(3) 将备份的sql重新导入。

最好一开始配置zabbix站点web的时候我们就直接指定编码utf8.

 

posted @ 2018-04-08 01:04  sunny18  阅读(1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