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对D365中的维护模式切换浅解:

声明

365中更改科目结构勾选配置, 必须要在维护模式下许可证才可编辑。系统初始化默认是非维护模式,许可配置不可以编辑,因此如需更改科目结构需切换系统到维护模式。

许可配置路径: 系统管理/设置/许可证配置

 

非维护模式下的许可配置不可编辑图

系统维护模式可以通过更新系统表SQLSYSTEMVARIABLES中的VALUE值来切换,value值为0,关闭维护模式,也是默认模式,value值为1,开启维护模式。注意,Allinone开发环境启用的维护模式后,batch job无法正常使用,请根据实际需要正常是否维护模式。

2.更新步骤:

2.1打开Sql数据库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SQL数据库,选择“AXDB” database,

 

 2.2 执行Sql语句

     通过运行Sql语句更新维护模式的状态,一下分别列出两种模式的切换执行Sql语句。

2.2.1  开启维护模式

update dbo.SQLSYSTEMVARIABLES   set dbo.SQLSYSTEMVARIABLES.VALUE = 1

where dbo.SQLSYSTEMVARIABLES.PARM ='CONFIGURATIONMODE'.

2.2.2关闭维护模式

update dbo.SQLSYSTEMVARIABLES   set dbo.SQLSYSTEMVARIABLES.VALUE = 0

where dbo.SQLSYSTEMVARIABLES.PARM ='CONFIGURATIONMODE'.

2.3更新后重启服务

Once the above query is executed, restart the services, and will be able to enable or disable the config keys in the "License configuration" form.

 

posted on 2019-08-23 17:56  Sunny_Li  阅读(1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