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寒潭

追寻平淡的幸福: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linux 图形界面和文本界面的切换操作方法

Posted on 2010-08-19 16:38  碧水寒潭  阅读(9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由字符界面切换到图形界面可用两种简单方法实现:
1、在字符界面输入startx或init 5 。
2、通过编辑/etc/inittab文件实现默认进入图形界面。
把其中的id:3:initdefault中的3改为5,这样以后系统启动后将直接进入图形界面模式。

真机环境中,在图形界面和文本界面间切换:
    Ctrl+Alt+F(n) , 其中F(n)为F1-F6 ,为6个控制台;
    Ctrl+ALT+F7 ;

虚拟机环境,在图形界面和文本界面间切换:
  VMWare虚拟机下,由图形界面切换到文本界面,和虚拟机设置有关,默认VM占用Ctrl+Alt为热键,所以由图形界面切换到文本界面的组合键为:
    Ctrl+Alt+Shift+F(n) ,其中F(n)为F1-F6 ;
  由文本界面切换回图形界面的组合键为:
    Alt+F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