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一 3.12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11]={1,2,3,4,5,6,7,8,9,10,11}; //定义一个11的数组,我的学号是2016024267末尾是7+4就是11
 int *p; //定义指针
 p=a; //我看书上是等价于 p=&a[0],我同时也试了一下*p=&a[0]发现运行是错误的,而且这个比较好记!!!
 int i; //定义i
 for(i=0;i<11;i++) //用for循环减少程序的步骤
 printf("%d\n",*p++); //最后输出这个*p++我有点疑问。
 
 
 
}

 我中途出错的地方有

1.一开始编程序的时候写的是*p=a,后来看书书上是这么解释的:是将a数组(a[0])的地址附给指针变量p(而不是*p)

2.最后一步输出那里我改了很多遍一开始认为是应该输出a,后来改成了p++还有*p最后才改成了*p++这也是看书上是这么写的,这块还是有点疑惑

3.我觉得最关键的就是我一开始就没读懂出的题是什么意思!!!我还以为要编10位的数组呢!

4.还有就是我觉得还是要多看书,还有老师的教案吧,还应该仔细研究一下这个博客的功能!

 

posted @ 2017-03-12 17:00  孙鸣阳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