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从小就喜欢玩电脑,对电脑很感兴趣,所以上了高中以后自己就决定上大学要学习计算机系的专业,觉得会很有趣,而且我也得偿所愿,终于上去了计算机专业。经过了一学期,其实我对计算机的看法和以前自己脑海中的计算机差别是很大的,因为经过学习C语言之后就觉得学习计算机好难,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计算机是自己自己喜欢的领域,但是慢慢的,就觉得自己对计算机并不擅长,因为在学习过程中,自己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不懂的地方也越来越多,所以便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擅长。但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专业,是自己之前的愿望,儿在愿望实现之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关注邹欣老师之后,他的博客没有全看,大概的浏览的一下,C语言老师让我们阅读邹欣老师的构建之法,告诉我们邹欣老师的文章博客都写的非常好,而且还在知乎上发表文章,我们的老师就是借鉴了邹欣老师的做法,让我们也养成写博客的习惯,邹欣老师的随笔中,需要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有很多,以后写博客时很多去参考这类人的题材,多去像他们学习。我得收获就是以后要多学习专业的知识,养成写博客的好习惯,以后做事无论大小都要注意细节问题,细节决定成败。有了好的习惯和基础,才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越走越远。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由于我的基础不好,所以在做题的就会遇到很多问题,在上课的时候看PPT的同时听老师讲课,当时觉得明白了,但是过后自己做题的时候又不知道从何下手,老师上课一直都强调要我们自己动手做,因为只有我们自己动手去完成代码,印象才会更深刻。开学的的时候老师布置得是一周完成一次博客作业,后来同学们都建议增多打代码的时间,减少写博客的时间,我认为两周一次博客比较好。如果老师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我希望老师可以在课堂上给我们将pta的题,好多题都是只知道答案但是却不理解其真正的意思。答案很容易得到,但是更希望收获的是真正的会做,真正的明白所学的内容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回忆这一个学期,觉得时间过的特别快,如果时间能重新来一次,我一定要看课本,把课本与老师讲的内容同步,把课本中的重要知识点记下来,因为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现在大家都处于紧张的复习阶段,老师一直要求我们看课本,因为好多基本知识点都在课本上,只有吧基础的东西学会了,才可以继续钻研层次更深的东西。我是基于期末自己可以取得一个好成绩,为自己在期末的时候可以不紧张,不慌,可以轻松的应对考试;我觉得在我看来,我是根据自己在过去的一学期中队自己不满意还有期末的紧张感来估计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要考试了,不会的同学只能是临时抱佛脚,但是如果一直都很懂,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经过了这一学期,我觉得大学生活的质量与以后自己的生活完全是由自己的大学生活是怎么利用的来决定。我觉得我已经荒废了一个学期,就觉得这一个学期过去的很快,每天都很开心,没有高中那种作业繁重的压力,也没有父母的唠叨,但是却一无所获。我一直认为,如果一个人的自控能力好,无论在什么氛围与条件下,都可以把自己规划的事情做的很好。所以剩下的5/6,一定不能荒废,大学四年不是用来荒废而是用来变好的。我想把专业课学到最好,付出一些努力,为自己以后有更好的生活打下基础 。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从开始上课到结课,我们的见面次数其实也不多,一周两节课,而一节课只有90分钟的时间。不能说是了解,就算是熟悉,毕竟了解一个人要和那个人长期相处,才能看到各个方面,感谢老师把多年积累的经验与知识传授给我们,感谢老师对我们宽宏大度,就算我们惹您生气,您也不会和我们斤斤计较,感谢老师也一直担忧我们的学习,一直都希望班级里的每个人都能取得好成绩。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总之很感谢您,在写作业时候也有过许多抱怨,总会说作业怎么这么难,怎么这么多,会有许多不理解。希望老师以后可以遇到许多优秀的学生,希望以后越来越顺利

 表格

折线图

 

posted @ 2017-12-24 20:07  孙美玲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