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及实践

一、墨刀

优点:云端操作,网页分享,墨刀的APP原型可以支持下载在手机里界面优美整洁。简洁的界面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开发人员的效率。

缺点:价格较贵,不能画流程图。相对于其他两款功能还不是很全面。墨刀专注于app原型设计,在后台和网页稍有乏力。归档能力不足。

二、Mockplus

优点: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审阅协作、无缝真机预览。适合快速开发迭代的模式,上手快。模版管理、组件交互动画、素描风格等功能为独有创新。

缺点:不支持手势交互。功能不够强大,个人性化设计还有潜力平民软件,专业性不足以服众。软件细腻性有待提高。鉴于其操作简单入门快的特点,功能追求快捷,一定程度上忽略了功能的细腻性。

三、Axure

优点:操作变化多端,自带组件库并支持第三方组件库,提供强大的交互支持,有完整的教程及支持文档,支持原型预览。应用灵活,可拓展性强,拥有超级强大的交互制作能力。高保真的原型设计工具,名声大,专业性高。

缺点:性价比不高,专业需求度高。难度稍大,入门较慢。鉴于其比较复杂,学习难度较大,新手劝退。本地型软件,可以下载html文档预览,手机预览不方便。制作原型的速度比较慢(交互操作太多),常常耽误时间,而且修改较繁琐。

四、原型设计——在线听歌

 

1、登录

2、注册

 

3、主页

 

 4、播放页面

 

posted @ 2022-04-11 21:31  孙丽娟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