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IT行业的前景!

 在2010年,我们应该何去何从,现在就应该有所思考!我们编程人员会不会就下有下岗的可能呢?请听专家分析,也希望大家能够从今天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到2010年能做得更好!

Morello说:“一项任务越能系统化或转换为显示指令或写入文献,它就越有可能被移交出去。它越有可能被移交,就越有可能有人出来开发工具,以进一步减少完成这项任务所需要的人员数量。”

  Kaiser说,在SIM调查中,今后5年里将系统设计和分析技能保留在公司内部被认为至关重要,但这些任务常常被外包。回答者给出的外包这些技能的原因包括满足项目需要和实现灵活的人员配备。

  Foote说,系统审计员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遵从性需求不会消失――只会变得更高。”


应用开发

  热门职位

  ※ 面向客户的应用开发

  冷门职位

  ※ 老技能

  到2010年,应用将成为由外部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日用品。

  Foote说,但内部开发不会终结――只是在2010年以不同的方式来完成。挑战是选择软件包,然后根据你的需要定制它们。他补充说:“编写程序消失在这个世界中,除非它是提供战略优势的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的
编程。”

  Internet

  热门职位

  ※ 面向客户的Web应用系统
  ※ 人工智能
  ※ 数据挖掘
  ※ 数据仓库

  在线银行业中的企业希望管理客户所有的资金――从抵押贷款、助学贷款到退休账户。若想在2010年取得成功,他们必须建立用户友好的、提供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和数据仓库功能的网站。

  技术是这些公司的高竞争力营销方式的组成部分。Foote解释说:“如果你想从事IT工作,就需要去干Web应用系统方面的工作。不过,你最好还了解客户,因为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你的竞争对手具备这类才能。”这类才能使IT人员不仅只是从事开发工作,他们还能够与经常接触客户的同事交流或连接与客户联系,来迅速修改流程。

  Foote说,“这将大大缩短”通常需要3到6个月时间的“开发周期”。“快速的应用开发和极限编程是高回报的技术。但是,它实际上促进了机动性和灵活性。什么能比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更能促进业务发展呢?”

  业务智能性

  热门职位

  ※ 业务智能性
  ※ 数据仓库
  ※ 数据挖掘

  Foote对未来十年提出的建议是:如果你认为目前市场竞争激烈,那就等到2010年。公平的全球竞争环境、创新和方便业务运行的技术推出,将使热门技能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公司的不二选择。  

posted @ 2006-08-24 12:39  sunlife  阅读(1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