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去写博客

为何要去写博客

  • 作为一个苦逼的程序员,发现自己遇到问题,总是直接在百度上直接去搜索,然后找到解决的方案之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改bug=-=)

是什么给了我这种刺激

作为一个小白程序员(尤其是还没毕业),总是会想尽一切办法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没错,那就是我
一次偶然的观看大佬的教程视频讲解的时候,他突然问了我们一句话:你们热爱编程吗?
说到这里呢,我感觉自己非常喜欢编程,总是喜欢自己做出来的成果被别人看到,所以选择了在界面效果比较明显的前端工作

怎么去证明你热爱编程?

当时的我有点懵了,确实是这样,我自己真的热爱编程吗??我真的不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而去选的计算机吗?很多疑问就是这么产生的

热爱编程!!!

  • 热爱编程的方式有很多,就我自己而言呢
  1. 我喜欢去做一些开源的项目,虽然说访问的除了朋友就那么四五个人(捂脸),但真的就是一种快乐吧
  2. 我发现写博客也是很多意思的一种方式,并不一定是技术的交流,也可以是互相回答问题,甚至可以交到很多大佬(做梦中)
  3. 喜欢去看一些技术方面的书籍,虽然我是一个前端工作者,但是并不代表我看的书都是前端的,在我看来,看书是一种吸收新的知识的方式,他能让我锻炼学习的能力

想要有一天可以华山论剑

在没有写博客之前,我一直都是通过百度去搜索别人发出来的总结,然后自己去学习,写了博客之后呢,发现博客挺有意思的.

  1. 自己写的知识可以被更多的人都学会,这种分享给大家的快乐让我感觉很开心
  2. 对技术是一种很大的提升,都说最好的学习方式是把别人教会,那么通过一篇文章去教会别人,对自己而言是一种能力的大幅度提升,同时也可以让自己的语言更精炼

20岁是用来脱贫的,不是用来脱单的
这句话说得有点偏激了,大家可以当个段子听听就好。但是斗志确实不可少。
这两个年的代码学习来,我从没说过一句累,反而觉得越来越有斗志。以前并没有打算走这条路,但是发现对这行这业兴趣越来越浓厚。

希望我可以一直热爱这个行业,坚持地学习,坚持地写博客虽然技术很菜,但是梦想很远

posted @ 2019-11-10 22:27  残梦a  阅读(48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