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二

  团队序号:9组
  团队名称:恰饭队
  目标客户:学生和老师和企业
  目标用户:对于就业有疑惑的学生 
  预计目标用户数量:1~1000人
  团队成员:孙国航(pm)康钰婷(ui)武雪(软测)李晓涛,张金龙,李一凡。(软件工程师)
  项目名称:学生就业宝
  博客撰写人:孙国航
  码云仓库链接:

(N)用户的需求是什么?
临近毕业,毕业生没有自己明确的就业规划,不懂自身优势所在,
没有历年招聘信息对比,
老师没有方向明确统计学生就业信息,和学生浏览最多,最感兴趣的职位内容,
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自身想要应聘岗位的需求寻找简历模板
老师也可以根据经验帮学生修改简历
(A)你们的软件准备如何满足用户的需求,即具体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根据职业特色可以选择简历模板,老师也可以帮学生更改简历内容
学生可以查看历年自己想要选择岗位的对比,再通过地区或薪资选择想要应聘的岗位
(B)你们设计的软件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好处?
教师可以方便统计学生就业信息,并且可以更加可以了解学生就业思想,教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对学生的简历进行指导
应届毕业生可以了解历年就业信息的对比,了解市场行情,可以精准自己的就业定位
可以根据自己就业的特殊选择简历模板
(C)你们的竞争对手有谁?和你的竞争对手比起来,你们的软件产品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竞争对手:58同城,boss直聘等
58同城,boss直聘等不能根据自己就业需求制作的简历,并且无人帮忙修改
优势:我们的软件是以汇总为主,用户可以查看历年职业招聘对比信息,包括查找工作信息和使用都很方便。并且可以有老师帮忙修改
劣势:58同城,boss直聘等知名度较高,招聘信息比较完善,售后服务相对齐全
(D)你们准备如何将软件交付到用户手中,如何进行软件的推广?
部分人进行试用测试系统的功能性需求是否完善,并听取试用用户的使用意见,改进相关功能模块让其合理化。
通过互联网推广,优质软文推广,资讯类的文章的宣传。

访问提纲

q1:你是否接受过就业指导?-a有,b,没有

q2:你是从哪里得到招聘信息的?a学校就业指导机构,b人脉,c中介网站,d其他。(多选)

q3:为了找到理想的工作,你觉得现在面临的困难是什么?a不是名牌大学,b专业不行,c对能力没信心,d大公司招聘渠道少。(多选)

q4:你觉得进入理想公司的关键是什么?a学校品牌,b好的专业,c专业能力,d人脉关系,f面试技巧。

调查人数10人

q1:8a,2b

分析:问卷结果显示大部分人没有受过就业指导,不知道面试技巧,怎样写简历,就业心态指导等。

q2:7人a,3人b,9人c,1人其他。

q3:2a,6b,8c,6d。

大部分人对专业能力不自信,还有部分人觉得人脉很重要,可以通过人脉来获得更多就业机会,还有部分人觉得面试技巧可以提高面试通过率

q4:4a,4b,6c,3d,5d

多数人对于专业能力更加重视,觉得提高自身能力才是敲门砖,还有部分人群对于自身的沟通能力更加关心。

 

无意见交锋

posted @ 2020-09-25 21:35  孙国航  阅读(1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