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集合学习总结

1、List接口是Collection的子接口,用于定义线性表数据结构 ,可以将List理解为存放对象的数组,只不过其元素个数可以动态增加或减少。

2、List接口的两个常见的实现类为ArrayList和LinkList,分别用动态数组和链表方式实现了List接口。

3、ArrayList和LinkList基本一样,只是在性能上有些差别,ArrayList更适合于随机访问,LinkList更适合插入和删除。

4、List的get和set方法,E get(int index)获取集合中指定下标对应元素,下标从0开始 。

5、List的subList用于获取子List,subList获取的List与原List占有相同的内存空间,对子List的操作会影响原List。

 

posted @ 2017-08-31 20:02  奋斗的大海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