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ction、List、Set集合概括

1、Collection是一个接口,定义了集合相关的操作方法,其有两个子接口List和Set。

2、List和Set的区别    List是有序的可重复集合,Set是无序的不可重复集合。

3、集合持有对象的引用,集合中存储的都是引用类型元素,并且集合只保存每个元素对象的引用,而并非将元素对象本身存入集合。

4、集合持有元素的引用。

5、add方法,集合定义了add方法,用于向集合中添加元素,添加成功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6、contains()方法,改方法用于判断给定的元素是否被包含在集合中,包含返回true,需要注意的是集合在判断元素是否被包含在集合中是根据每个元素的equals方法

      进行比较的结果 ,通常有必要重写equals方法来保证比较的结果。

7、集合的size()方法英语返回当前集合的元素总数。

8、集合的clare()方法用于清空当前集合 。

9、集合的 is Empty()用于判断当前集合是否包含任何元素,是不是空集合。

10、addAll()该方法需要我们传入一个集合,并将集合中所有元素添加到当前的集合中,如果此Collection由于调用而发生改变,则返回true。

11、containsAll()改方法用于判定 当前集合是否包含给定集合中所有元素,若包含则返回true。

 

posted @ 2017-08-31 17:24  奋斗的大海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