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兼容-添加私有前缀

浏览器最核心最重要的部分是“Rendering Engine”,可以为“渲染引擎”,我们习惯称之为“浏览器内核”。它负责对网页语法的解释并渲染网页,因此,通常所谓的浏览器内核也就是浏览器所采用的渲染引擎,渲染引擎决定了浏览器如何显示网页内容以及页面的格式信息。不同的浏览器内核对网页编写语法的解释也不同,因此同一网页在不同内核的浏览器里的渲染效果也不同,这也是网页编写者需要在不同内核的浏览器中测试网页显示效果的原因。

内核分类:

Trident : IE内核 
Gecko:Firefox内核,Netscape内核 
Presto:Oprea前内核(现已废弃,改用Blink内核) 
Webkit:Safari内核,Chrome内核原型 
Blink:Chrome(28及以后版本)/Opera(15及以后版本)

一些国内浏览器他们的内核 
搜狗浏览器:兼容模式(IE:Trident)和高速模式(webkit) 
傲游浏览器:兼容模式(IE:Trident)和高速模式(webkit) 
QQ浏览器:普通模式(IE:Trident)和极速模式(webkit) 
360极速浏览器:基于谷歌(Chromium)和IE内核 
360安全浏览器:IE内核

不同内核浏览器需在CSS3中添加的私有前缀

由于存在多种内核,所以在编写页面的CSS3代码中,部分需要添加前缀的属性要对应添加私有前缀,也将其称之为浏览器的私有前缀: 
Trident内核:-ms 
Gecko内核:-moz 
Webkit内核:-webkit 
Presto内核:-o 
Blink内核:-webkit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0_37836194/article/details/78804617

posted @ 2020-11-08 11:07  孙淡策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