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的子元素中的百分比(%)到底是谁的百分比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44472722/article/details/105512621

百分比的具体分析

(1)子元素height和width的百分比

子元素的height或width中使用百分比,是相对于子元素的直接父元素,width相对于父元素的width,height相对于父元素的height。

(2)top和bottom 、left和right
子元素的top和bottom如果设置百分比,则相对于直接非static定位(默认定位)的父元素的高度,
同样
子元素的left和right如果设置百分比,则相对于直接非static定位(默认定位的)父元素的宽度。

(3)padding
子元素的padding如果设置百分比,不论是垂直方向或者是水平方向,都相对于直接父亲元素的width,而与父元素的height无关。

(4)margin
跟padding一样,margin也是如此,子元素的margin如果设置成百分比,不论是垂直方向还是水平方向,都相对于直接父元素的width。

(5)border-radius,translate,background-size
相对于自身的宽度

posted @ 2020-10-28 19:46  孙淡策  阅读(8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