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jade

博客园 首页 联系 订阅 管理
在使用sudo命令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当前用户不在sudoers文件中的提示信息,如果解决该问题呢?通过下面几个步骤,可以很简单的解决此问题。
    1、切换到root账户登录
如果没有设置root账户密码则通过如下命令设置root账户登录密码
su root
    2、查看/etc/sudoers文件权限,如果只读权限,修改为可写权限
chmod 777 /etc/sudoers
 
3.修改/etc/sudoers
添加要提升权限的用户;在文件中找到root  ALL=(ALL) ALL,在该行下添加提升权限的用户信息,如:
root    ALL=(ALL)       ALL
user    ALL=(ALL)       ALL
说明:格式为(用户名    网络中的主机=(执行命令的目标用户)    执行的命令范围)
 
    4、保存退出,并恢复/etc/sudoers的访问权限为440
chmod 440 /etc/sudoers
 
    5、切换到普通用户
posted on 2016-04-30 10:44  sundajade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