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阻止了虚拟机与主机之间互相ping通解决方案

1. 打开WIN10防火墙,选择高级设置

 

2.入站规则

 

 


3.找到配置文件类型为“公用”的“文件和打印共享(回显请求 – ICMPv4-In)”规则,设置为允许。

 


如果上面步骤没有问题还ping不通,可能是这个原因,我们一般都是自动获取ip地址和网关,设置为手动就可以了。
打开cmd查看你的IP地址,ipconfig,记住IP地址和默认网关,然后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

 

选择以太网右键单击属性(若是无线网络选择WLAN)

 

 


  上面防火墙是虚拟机ping不通本机ip的主要原因,但是如果开启了入站规则没管用那就是其他问题了,我的把自动获取改为手动就好了,之前设置的入站规则也管用了,现在防火墙也都开着。

posted @ 2019-08-28 02:20  孙晨c  阅读(3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