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命令message

 message

 1. 一般命令

message([<mode>] "message text" ...)

 说明:在日志中记录指定的消息文本。如果给出了多个消息字符串,则将它们连接为单个消息,字符串之间没有分隔符。

可选的 < mode> 关键字确定消息的类型,该类型会影响消息的处理方式:

  • FATAL_ERROR:cmake出现错误,停止处理并生成。
  • SEND_ERROR:出错,继续处理,但跳过生成。
  • WARNING:发出警告,继续处理。
  • AUTHOR_WARNING:CMake Warning (dev),继续处理。
  • DEPRECATION:如果CMAKE_ERROR_DEPRECATED或CMAKE_WARN_DEPRECATED变量分别被启用,则为CMake Deprecation Error或Warning,否则没有消息。
  • (none) or NOTICE:重要信息打印到stderr以引起用户的注意。
  • STATUS:项目用户可能感兴趣的主要消息。理想情况下,这些信应该简明扼要,不超过一行,但仍能提供信息。
  • VERBOSE:针对项目用户的详细信息消息。这些消息应该提供在大多数情况下不感兴趣的额外细节,但是对于那些构建项目的人来说,当他们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时,这些细节可能会很有用。
  • DEBUG:详细的信息性消息,用于开发人员处理项目本身,而不是只想构建项目的用户。这些消息通常不会引起构建项目的其他用户的兴趣,并且通常与内部实现细节密切相关。
  • TRACE:具有非常低级实现细节的细粒度消息。使用此日志级别的消息通常只是临时的,并且在发布项目、打包文件等之前预期会被删除。

 

 

参考资料

1. cmake:message

posted @ 2022-04-16 10:32  苏格拉底的落泪  阅读(7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