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22 17.1.6在windows10下打开winform设计器报timed out while connecting to named pipe错误

.net 6.0的项目,vs2022 17.1.6在windows10下打开winform设计器报timed out while connecting to named pipe错误,同样的项目在windows7却可以打开winform设计器,很奇怪。

N多试验失败后,从系统的事件查看器中,发现vs2022要加载Microsoft.Extensions.Primitives, Version=6.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adb9793829ddae60这个库,因为找不到报错。

于是在主项目上直接加Microsoft.Extensions.Primitives6.0的nuget包,发现与其它项目中的此库版本冲突,于是把所有库的此引用包全改为6.0。关闭vs,再重开,打开 winform,可以正常打开。

另注:本以为是Microsoft.Extensions.Primitives 7.0的问题,单独建立个项目,引用7.0包,发现也是正常。不知何解,事多不再追究。

posted @ 2023-01-11 11:57  sun51586  阅读(6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