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期,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的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

-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邹欣老师的博客里,列举了老师和学员的关系,就像蜡烛和春蚕、像园丁和树苗、餐馆和食客、老板 和雇员、哥们 和 哥们、路人甲 和路人乙、狱警和犯人、但是邹欣老师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老师和学生之间,最理想的师生关系就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每一个来学习的学生,  都是想学好才来的。  各人条件不同, 学好的目标也未必相同。’就是这样,老师会根据学生的自身条件去要求学生,而学生也会努力的学习,并且不会因为像园丁和花朵的关系中写的那样,‘又来给我施肥,剪枝,喷农药!我的枝条就要这样长,你管不着!农药好臭啊,我不要,差评!滚出!’老师的一味输出,会让同学们产生逆反的心里,就像句子中说话的树苗一样,讨厌园丁的作为!而教练和学员之间的关系是不一样的,并不是一味的索取和一味的付出,教练和学员之间的关系是相互的,你对我进行指导,我对你的指导进行反馈,就像博客中的那一句‘如果老师(一个活人)没有给学生及时反馈,也没有和学生进行其他交流,发生思维撞击,那么,这样的老师和网上的视频有什么区别呢? ’在这种关系下,我希望我会对我的老师所提出的所有的好的意见,坚持并且很好的去执行它。希望我的老师可以对大学的学科的一些学习方法进行一些说明,而我的老师也已经这样做了,剩下的就是我自己进行实践,然后得出我自己的结论。然后也会拥有自己的见解,并且回馈给老师。努力的学习,过好每一天,争取不让时间过的没有意义。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对于评分规则,我认为邹欣老师的意见很好,有很多同学对于学习c语言抱有很明了的态度,但总是会有人对c语言了解的不是太深刻,甚至于说很模糊。这也是跟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有关系。那么,学的明白的同学在做作业的时候,可能毫无阻碍,一气呵成;学的不好的同学就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去弄明白,然后一点一点摸索着做完。对于这门课程还是有着一些不太明白的地方,做作业的时候,也是考验学习能力的时候,而他们大多数都会花费很多乃至比那些学的很明白的人更多出一倍的时间来做作业,所以我也认为原来的那种,以作业程度的好坏来决定分数,邹欣老师的想法会更加客观一些。而原来的那种评分规则会对得分高的同学的一种不公,因为全对和有错的得分相差的不算很多,而折中折中评分也更合理。那么还会有同学抄袭,耍赖不交作业,那么原本的那种评分规则,明显就是对那些认真同学的更不公平。当换了一种评分规则之后,对于同学们的学习程度也会知道,并且对同学们的评分也是公平的。更公平,更公正,并且会严查那些抄袭,折让我们的学习效率更高,而且也打消了这种消极的想法。整个班级都营造了好的风气和学习习惯,所有人都不希望自己会得到一个负的分数来吧!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你为啥要上课认真听讲

       这篇文章给我的感触很深刻,大学生是否应该上课不听课呢!这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看到过有人讨论过。这个超链接中的内容就是一直困扰着我们的一个解答:大学生生在上课的时候应该要认真听讲。并且说出了应该听讲的理由。上了大学的我们,其实应该在父母的殷切期盼声中,一直在听着,好好上初中,好好考个高中,从高中再好好学,考一个好的大学,上了大学就可以轻松了,其实并不是的,人的一生其实都是在学习的,随着时代科技的进步,我们所学的东西越来越多,这让我们自己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正如超链接里所说的一样,‘当认真成为习惯,你会很享受这种高质量的动作给你带来的好处,比如专注的能力,入定入静的能力,这些能力会伴随你一生。’‘当你没有能力始终如一地跟着老师走完一堂课不走神不分心,多年以后你会发现一篇超过2000的文字你竟然看不完跟不上没耐心。’就是这样,所以,大学的时光里,我们就需要养成认真听讲的好习惯,可以为我们以后的将来,做一个美好的铺垫!

       强者喜欢批评

       我阅读了杜骏飞老师的强者喜欢批评(超链接)杜骏飞老师很谦虚,那么他的理念也是很中肯的,所有的人都不喜欢被批评,喜欢被人赞美,那么,在别人的批评中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我们也应该感谢那些愿意批评我们的人,只有对我们是真心的的人,才会有那个心思去批评我们。那么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会自省,学会尊重他人的批评,但同时也要明白他人的批评究竟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因为还有一些人在心里腹诽我;还有人发现我错了却没有告诉我;还有人不是当面骂我而是背后骂我;还有人是在网上骂我;还有人没有骂而是直接动手。更应该感谢那些批评我们的人了!我感觉我学会了感恩。

       

-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 我很聪明,我知道我会成功的,我只是……我只是需要一个机会,我需要一个机会让我从糟糕的环境中爬出来。我所知道的每一个人都是愤怒的疲惫的,他们试着活下去,但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才是更好的世界,更好的发展,我想要住在那里。”丽丝,当我最初开始观看风雨哈佛路的时候,她就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一个女孩子,生长在那样一个家庭,但是她依旧有着很美好的愿望,即使她从不述说自己内心的想法,也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但后期的她,那么坚强,可以勇敢努力的向着自己的梦想的地方进发,是真的励志的故事,是真的很感人的一个人。在父母都缺少关爱的情境下,祖父也是对她不闻不问,更甚是祖父在她的面前诋毁她的母亲,在母亲去世之后,母亲是她心中的慰藉了,这是她很伤心的一件事,也是心中的一个伤疤。她在外面垃圾桶间寻找食物,有时停下来乞讨,甚至到超市去偷去抢......时间是打破所有屏障的关键,她醒悟了,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那句话“不!我要改变自己!我要去最好的地方。”是她对自己的要求,自己的目标。在严格的学习计划的鞭策下、在她自己内心的坚持的努力下,丽思用了两年的时间读完了4年的高中课程,这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正是她的努力才会有这样的结果。我们的生活对比丽丝来说美好很多,但是我们对于学习的渴望却远远不及丽丝。她对我的影响绝对不止这些,在未来,也许我会向着丽丝的那种精神努力的进发,努力的学好对于我来说及其重要的学业。感谢她,用自己的经历鼓励我们!

-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中的指针、结构、链表及文件,对于我来说其实是很遥不可及的。在c程序基础的学习中,我的基础打的很差,而高级课程中的指针等都是在基础之上演变而来的更加高深的知识,我很彷徨自己能不能学的好,那些在别人口中更难的知识。但是我始终要坚信自己的努力可以弥补这些不足之处。有了目标才会有过程,才会有结果。在本学期的学习中,我想要好好的复习学习基础,因为还没有意识到这门课程的重要性,在假期的时间都被荒废了,只能依靠自己的课余时间,周末来加深自己对基础知识的了解,课上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有时贯彻整个学习,也会翻阅笔记,进行更深刻的理解。毕竟老师的教课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课下的两个小时学习,也许还远远不够。我也会努力的听取老师所给的意见(我一直在为假期没有听取老师的意见而后悔),也许老师才是最明白我们学生心理的人了,在面对老师的时候,我也会以更谦虚的姿态和心态,去向老师和同学们求助并且认真的思考,像超链接你为啥要上课认真听讲中所述的一样,努力的认真的听课,不做小动作,不走神我想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对于我来说好的成绩,这应该不会很难,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posted @ 2018-03-08 20:14  莯菸  阅读(1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