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UML之三、StarUML的项目

1:创建空的项目

创建项目可以按Ctrl+N或选择菜单File| New,StarUML安装打开后默认会有个空项目结构。

2:创建模板项目

可以通过选择模板来启动建模项目(会根据模板创建项目结构)。

要使用模板启动项目,请从File| | New From TemplateName中选择。

StarUML支持默认模板(主要区别是模板项目结构的差异,也可以自已添加项目的相关模型):

umlminimum——一个带有UML标准配置文件的单个模型。

UMLConventional——使用UML标准概要文件的用例模型、分析模型、设计模型、实现模型和部署.

4+1 View Model-4+1架构视图模型,包括部署、逻辑、物料……图结构。

……可以尝试新建模板查看差异.

3:项目的相关操作

Open Project-打开(.mdj)文件
Save Project
Close Project
Export Fragment-导出项目碎片文件(.mfj)
Import Fragment-导入项目碎片文件(.mfj)
(导入导出碎片功能在多人协作比较有用)
Applying Profiles-应用配置文件
 

 

 

posted @ 2020-01-21 21:53  飞行金鱼  阅读(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