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孙佳颖,是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数据191的一名学生,当时选择本专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新奇,感觉前景好,其实并不了解多少。在两年多的学习下,逐渐有所了解,但是在编程代码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关于软件工程,目前的认知还是非常短浅,但是相信在这一年的学习之下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通过查阅资料,我了解到软件构建的必要步骤如下:需求分析,确定软件开发的需要实现目标及其具体需要的功能;软件设计,根据上一阶段对软件功能的需求分析,来设计软件系统的框架结构,功能模块和数据库等等;编程实施,对软件的各部分要求通过计算机程序代码实行运行,确保软件程序易维护性;软件测试,对编写的程序,形成整体架构、功能进行单元、组装、系统三阶段的测试,以此确定软件是否达到开发要求;软件开发,指软件达到开发者的要求,开发者将软件交予客户,客户了解软件使用流程方法。

在如今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之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软件。根据我使用软件的经验,我认可的软件的价值要素首先是实用性,便利性。部分软件的出现逐渐便利了我们日常的生活,扫码支付使日常购买更加方便。淘宝京东等购物软件使得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你想要的商品。其次软件的价值要素是更具人性化,微信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软件让我们日常交流变得更加方便,即使不在同一个地方,彼此也能够通过语音聊天视频聊天交谈。最后我认可的软件的价值要素是安全性,各大软件的出现也更重在维护用户的隐私,确保用户的隐私不被泄露。让我们在使用软件时能够更加放心。我认为在开发软件的过程中,是需要建立在用户的需求之上的,考虑到用户的所取所需,根据市场所需不断地改进软件本身。

posted on 2021-09-04 08:15  略?  阅读(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