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已经工作了一年多,现在才开始写博客。话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我觉得不迟。俗话说滴水穿石,我想把一些东西,都慢慢积累起来,看见自己的成长。既方便查看,更不容易忘记。可能在网上已经有许多相同的东西,但自己做的或许就是不一样,这是一个过程,一个成长,只有自己实现的才能容易掌握。

  对于未来,我觉得应该要有长远的想法。一是不要过度的榨取自己,要合理。很多人熬夜写代码,过度加班,经常把自己累得和狗一样;年纪轻轻就头发白了,秃了,我觉着不值。互联网行业,说不加班也不可能,但加班我觉得要适量,毕竟未来很长,要走的路很远,只有在健康的状况下才能更好的工作,也能赚更多的钱。而不是只为眼前丰厚的薪酬。二是要尽可能的获得新经验的机会。眼前的好的薪酬,并不代表你的以后。可能在五年后,十年后呢,因职业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新兴事务,变的“懒惰”,没有新需求与新的思想。那时薪酬与实际价值相差甚远。三是(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时间的有限,技术的更新换代很快,你不可能把所有的都学,应该要有选择性的学习,试图去学习那些耐用的知识。而基础就是其中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把精力投入在那些有更长远的衰减期的知识上,比如,逻辑算法、应用安全、性能优化和架构等知识。更应该将目光放在市场上,因为技术是随着市场变动的,技术的革新很大都依赖于市场的推动。

  而目前,发展的方向无非是 五大科技趋势“大智云物移”(即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

   最后,也很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很高兴与你相遇,期待与你一同进步,互相勉励。

  2018-08-03

 

 

 

 

 

2018-08-03 20:37:48

posted @ 2018-08-03 20:39  黄小葱  阅读(1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