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感恩遇到的人(1)

  很高兴,在工作中能遇到很多优秀的人。能够和优秀的人聊天,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他们的观点、见解,总是能给你启发。其中在广联,有幸与段总交流过一次。那次谈话后,我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让我受益匪浅。

特地总结如下:

  ①在职业路线上,可以先通过测评工具对自己更了解,作清晰的规划;树立自己的标杆,形成专业技能上的对比;多认识一些大牛级的人物,找到榜样;

  ②对新的东西、事物是否更加喜欢;多接触新的东西,会有一种新奇,更加浓烈的兴趣。并能接受慢慢变平淡,并从平淡中找到乐趣,寻找其他更具挑战的事物。(如继续写博客)

  ③找到创造价值的点,有执念、有责任和使命感;

  ④去做感兴趣的事,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⑤看书、看历史、人文的书籍;如《真实的幸福》、《亲密关系》等

  想了很久以后,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暂时保密,待我实现,哈哈哈)。我觉得现在更加充实了。现在我每天下班后去图书馆看书2小时,看专业的,也看其他方面的。周末花一天时间休息;一天去图书馆看书。我虽然有点笨,但是通过慢慢努力,去实现目标还是有希望的。时间会证明很多东西。

  在此,我也感谢她带给我的指点。能够了解优秀的人,从优秀的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能有优秀的人指点,总是能更快地找到方向。自从听了她说的喜马拉雅,我也在上面开始听书、新闻,包括推荐的书籍。还发现樊登读书会特别有意思。我会继续努力的。(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来自我的朋友带给我的警醒,也谢谢他这句话一直印在我的脑海)

  特别感谢她,在此祝福她大展宏图、幸福美满。也将我最喜欢的来自《肖申克的救赎》中的一段话送个她:

  I have to remind myself that some birds aren't mea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And when they fly away, the part of you that knows it was a sin to lock hem up does rejoice.

  

 

 

 

 

  

posted @ 2021-08-15 19:33  黄小葱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