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上次没有写完,这次继续……上图:

 

2008年10月15日,上证指数的某公式计算出来的值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后,第一次变成正数。而在后面的10月28日,就跌到本轮最低点1664.93。继续:

 

2009年9月23日,又过了将近一年,某公式的指数又一次从正数反转为负数。此时,离本轮高点8月4日的3478.01已经过去了近1个月(某公式是250天的长期公式,也就能达到这一个准度,上一次那个离谷底近,纯属巧合),也已经跌去了330点左右(约10%)。虽说不太准(因为急跌),但是也可以看出来,此时如果你坚信本公式正确,那么你的操作一定是逢高出货,绝对不会出现套牢的情况,事实上后面也还有很长的时间给你出货。继续:

 

这个最近的这一次给大家看清楚一点,2010年7月30日,有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本公式再次从负数翻成正数。此时,离4月10日的近期高点3181.66,下跌了500多点,大约下跌了16%。而最近的低谷则是7月2日的2319.74,实际上已经上涨了13%。着看起来好像不怎么样,不过至少它预示了后面趋势发生翻转,你至少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踏空,也不会在此前某个位置判断趋势失误提前买入而套牢。果不其然,在最近的10月20日,指数已经重上3000点(3003.95点),而且看起来已经站稳了。

 

那么,现在你敢不敢买呢?一般人如果没有这类的技术分析工具,很可能会犹豫:“都从2300涨到3000了,涨了快有30%了,要是跌的话不会赔惨了?” 可是,从目前白色线条、黄色线条的情况看,至少个把月内不太可能出现反转。(以下预测仅为个人经验,并非经过严谨数学计算。)我估计,个把月内反转的可能性不到5%,但是我不敢保证就不会小幅下跌(所谓震仓,尽管我也觉得不太可能)。而我比较保守的估计,在4个月内出现翻转的几率不到30%。乐观估计,在6个月或者以后才会翻转的几率可能达50%。

 

也许有人会问,那么,这一轮会涨到多少呢?抱歉,实事求是地说,本公式无法预测这个问题。我当然希望能上6000点,不过这个不是预测,只能说是一种个人的美好愿望。不过,你要是现在还不买入,那指定会错过。

 

嘿嘿,不过如果你买入了,想知道什么时候出吗?这个嘛,本公式为非卖品,本人正琢磨着如何靠它赚钱呢。因为本公式的本领不仅仅在大盘趋势分析上面,对于个股也是作用极为明显的。比方说,都在下跌,但是某些股就处于上升趋势(比如什么医药之类的)。

 

若想再看下次的截图分析,敬请疯狂转载。 

posted on 2010-11-01 23:27  Sumtec  阅读(163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