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没有多少人看我写的基金的东西嘛……
唉,我说看了的人签个到撒!看帖不回帖,多不好撒。
不过不防在首页,看得人就是少,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啊。正常正常。

屁话不多说,转正题。目前有投资理财的人,估计都会关心股市。涨了一年多了,还能继续涨么?
首先声明,我不是经济学出身的,说出来的东西无法确保正确,分析也不见得就合经济逻辑。所以你看得时候,记得不要全信,投资可是自担风险哦。

前两天有人问我:对近期股市怎么看?美好前景的预兆还是大跌前最后的疯狂?
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我当时就说:
股市市盈率非常高,这点看应该是下跌的
但是流动性过分充裕,央行暂时没有可能控制,因此大量资金涌入
目前不会下跌,即使调息也不会下跌
这一波的行情至少应该延续3周,如果没有负面消息出现的话

这些话是我在4-4说的,其实说实话我心里面也没有十足把握。尤其4-5号看到早上股市下跌,心里面免不了打鼓。但是最后还是升上去了,没有打我的嘴巴。呵呵!

为什么我敢这么讲呢。因为技术数据的市盈率非常高,但是技术形态本身根本就不支持下跌。
前一段时间有两波大跌,但是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有:
1、量价没有背离,要是背离了我就不敢这么说了。
2、MACD、RSI、KDJ都没有任何糟糕的迹象。
3、两波大跌之后,已经升破前期高点3%了。
4、突破高点过程中有一天达到历史最高的成交量,而该天的股指是上涨而不是下跌。这说明很多资金觉得赚够了要跑了,但是却有更多的资金冲进来了。这样的状况怎么可能下跌呢?

其实出现大跌不代表转势要下跌的,比如说去年6-8月份也有两次暴跌,可是股市还是一步步爬上去了。市盈率超高也不一定就下跌的,今天市盈率够高的了,但就是没有跌下去。股市变化是多个因素的综合,其中目前而言,资金量是最重要的支撑点。当然了,资金一但撤走……又或者用另外一种方式赚钱……

我想说的是,注意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这个比较高危。因为可以通过卖空来赚钱啊,你说危险不危险?小市民不可能这么玩啦,所以你要么出来,要么呆在里面。我是不敢呆里面,太悬了。而且这么高的市盈率,随便放点消息,就会造成很大的震动。

比如看看中国人寿,市盈率都多少了?200倍?相当于每股年收益率0.5%,还不如活期的收益,现在还买该股票的估计……我不想用恶毒的语言,还是保持一下形象吧。

三周之后如何,再看吧,本人没有那种预测未来的能耐,说三周自己都有点觉得托大了。(但自己要理财,总要硬着头皮作预测,否则如何决策呢?)

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吧。

posted on 2007-04-05 16:15  Sumtec  阅读(1413)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