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应该挺简单的:

有一天晚上发生一件命案,命案现场抓到两个“嫌疑犯”(假设分别叫A和B),他们其中一个是真正的杀人凶手,另一个是毫无干系的不知情的人。

此外有两个“目击证人”(假设分别叫作C和D)来警察局作证,他们都目睹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也就是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凶手)。这两个“目击证人”的身份可能是良民或者是土匪(是同犯)。良民永远说真话,土匪永远说假话。这两个人可能都是良民,可能都是土匪,也可能一个是良民一个是土匪。

现在你是警察,可以盘问“目击证人”。但是由于目击证人的律师要求,你只能够分别向他们两个人分别问两句一模一样的话。你要问什么才能够确保抓到真凶,以及揪出装作是“目击证人”的同犯(假如存在的话)。

算算你的答题时间:
3秒——哈,我认出你来了,你就是爱因斯坦。
5秒——华罗庚么?陈景润么?
10秒——诸葛亮的心算应该是不错的……
20秒——刘罗锅?
30秒——出高考数学题的老师?
1分钟——我敢肯定你是阿凡提,我验证过了
2分钟——优秀人才啊
3分钟——你是外企高层吧?
10分钟——嗯,能在这个时间内做出来,去大公司面试应该没有啥问题。
15分钟——有待锻炼,虽然大学里面没有哪门功课挂掉。
20分钟——假如你是女的,应该还算能够明白男人的想法。
30分钟——假如你是男的,估计应该能够被女人了解你的想法。
1小时——不要担心,大多数人估计都在这里住
2小时——唉,醒醒,别睡着了
3小时——完了,要是面试的时候有人问你这道题目怎么办啊??
5小时——酒后请不要驾驶
10小时——你是某歌星么?还是某影星?
1天——难道你是拍《有限》电影的谋导演?
2天——你一定是女人,并且是正在歇斯底里的女人
5天——因为你太顽皮,没有接受足够的教育……
10天——经常去某场所进行高消费,然后报销成会议费的某种人
15天——(待续……)
posted on 2005-12-27 17:37  Sumtec  阅读(154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