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还是用垃圾邮件过滤器阻止垃圾文件呢,我这里垃圾邮件最多的就是微软发过来的小广告!光是MSN 6.2 正式发布就发布了五次以上!其实我已经手动删除这一类的信件不知道多少次了。更加讨厌的是,垃圾邮件过滤器还要“使用”,也就是说你得配置。都不知道那个傻瓜想的这种策略,本来垃圾邮件就是很烦人的事情,现在却引入了一个比较繁琐的操作过程来“简化”另外一种繁琐的操作,还不一定成功!

还是Gmail比较好,垃圾邮件根本就不需要你费心思去想,只要告诉gmail这一封是垃圾,然后所有人都获益。下次他就知道那些是垃圾了,不用你来烦规则的问题。你要做的就是一个月两个月到spam目录里面回顾一下,然后全选,永久删除!最后显示一个Hoorey!感觉超爽!

现在大家都来学gmail,邮箱大小都上G。可笑的是这根本不是gmail的核心内容!都不知道他们怎么学的,就知道表面功夫。首先大部分升容量的邮箱,根本就没有解决内容管理的问题。我想至少要学习gmail的线索式管理方法吧?不然我跟某个人的来往信件,很快就会淹没在其他无关信件里面了。你想上G的容量,如果装满1%也是10M,平均也有十几万封信件。十几万封信件里面找信息的方法不提供,还不如不要提供那么大的容量呢。其次,至少邮箱系统应该学gmail那样存在于客户端吧?不然每点击一下就要load半天,最常见的就是我要看看几天以前的信件,这个时候需要往回翻好几页。实际上只是load一下标题,顶多10K了不起了。但是现在国内的邮箱会每次都要load标题图片、广告、导航功能、花哨UI的java代码……估计每次点击怎么都得有100K的数据量,浪费时间和耐性。我现在用了gmail都懒得去想还有没有更好的邮箱了,就认准gmail了。

不过gmail也不是没有缺点,就是对中文的支持实在是不敢恭维,但是我觉得如果实在不行了,我宁愿用英文写也不用其他邮箱,除非对方不懂英文(这个情况还是太多了)。

posted on 2004-12-13 13:01  Sumtec  阅读(299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