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你的感官所及,处处都是真理。sumtec
你的感官所及,处处都是悖论。sumtec

世事无绝对。sumtec
绝对无绝对?sumtec

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对的你是错的,其实很可能你才是对的。sumtec
当你认为所有人都是错的你是对的,其实很可能你是错的。sumtec

当你认为所有人都认为你是错的,很可能有人认为你是对的。
当你认为所有人都认为你是对的,很可能有人认为你是错的。

穿了鸳鸯袜的时候,通常最在意的是你自己。
没穿鸳鸯袜的时候,通常最不在意的是别人。

当你对抗普遍存在的错误,你就是英雄。
当所有人除了你之外都是疯子,那么你就是疯子。sumtec

存在的不一定正确。
存在即合理。

上面这些悖论,你也许会承认其中的一半,反对另外一半。静下心来,不要告诉我那些是对的那些是错的,慢慢思考一下你所不能够接受的另外一半。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我说服不了你,你更不可能说服我。能够说服我自己的只有自己的思考,您也一样。我写这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说教”,我本人讨厌说教。我只是把自己的内心世界记录下来,期望思想不会随着物质的消失而消失。

上面每一对论点,我觉得都是能够接受的,也是“正确的”。然而很不幸的是,我同时觉得实际上那些都是理论上的东西,而实际上我们所在的世界却偏偏在一个奇点里面,一个被这两个“正确”的挤压所形成的奇点。我们的世界和我们所能够想象又不能够想象的黑洞内部一样,一切我们所知道的知识其实都是“失效的”。肯定有人能够论述“有努力才有成功”一样,也肯定有人能够论述“有努力才有失败”或者“不努力也有成功”或者“没有努力才没有失败”。我没有办法肯定哪一个才是正确的,也许其中一个“看起来”命中率更高一点,所以我只好选择相信其中一个。另外一个我敢肯定的是,肯定有人会相信另外一些内容。注意我说的是“看起来”,我连这个都不能够肯定。也许这个命中率在某个国家或者地域确实比较高一点,这取决于所在的环境,或许对于一个非洲人来说另外一个说法的命中会更高,也许对于整个宇宙来说,每一种说法的命中率都是一样的、均衡的。再来想想牛顿的经典物理,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兴许以后还会有张三李四的什么绝对论,那么绝对论能够真的统一的、完全正确的解释这个宇宙发生的事情吗?不解释所有事情都可以,就解释一下力学方面的所有问题吧。我向全世界也没有哪个人能够真正证明可能存在或者不存在这么一个理论,科学家都不行,何况我呢。

相对论什么的还是太复杂了,还是请大家捣鼓一下我的“绝对论”吧:
绝对不存在“绝对”吗?或者
如果“绝对”是绝对存在的,那么“世事无绝对”也是“绝对”正确的吗?


我自己都要笑话自己了,不是有相对论吗,还捣鼓什么绝对论。可是另外一个我却想问一下相对论(或者更高级的未来理论)是否有可能是绝对正确呢?可是这个“绝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根本就解释不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更是无从证明。如果我们去掉绝对,任何东西都是相对的,这个问题自然就不存在了。但是另外一个问题又开始缠绕着我了:“相对论”又是相对什么来说是正确的呢?也许要找一个理论说他是能够解决我们所有的疑问,“相对”来说是痴心妄想……

其实我没有能力解答这个问题,我只是希望有人能够告诉我一个答案,解惑。不是说公众拥有知情权吗?我看这是一个骗人的东西,至少对于在上帝和人类之间——假如上帝真的存在的话,人类是没有知情权的。(相对的还是绝对的?呵呵……)

posted on 2004-10-09 02:24  Sumtec  阅读(7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