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简单异或实际上是非常的危险的,这个知识是在书上看到的。最近跟某位朋友进行了这方面的争论,因此我突然对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其实之前我也没有任何密码学分析的经验,更没有写过相关的程序。今天也就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把整个破解程序给写出来了。
这个是那位朋友提出来的算法的核心:
char g_szSeed[5/*26*/= 
'a''b''c' ,'1''2'
}


BOOL Compress(LPCSTR lpstrSrc, LPSTR lpstrDen, unsigned 
long lLen)
_ASSERT(lLen 
> 0); 

size_t nSeedCount 
= sizeof ( g_szSeed ) / sizeof(char); 

for(unsigned long i = 0 ; i < lLen; ++i )
char chCurSeed = g_szSeed[i % nSeedCount]; 

if(*(lpstrSrc + i)) 
*(lpstrDen + i) = (chCurSeed ^ *(lpstrSrc + i)); 
else 
*(lpstrDen + i) = *(lpstrSrc + i); 

}
 


return TRUE; 
}
 

他写的是C++代码,我对这个进行了一定的转化,变成了C#的形式。然后对这个加密算法加密出来的密文进行攻击,攻击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密钥的长度及内容,也不涉及加密算法代码本身(当然会涉及到该加密算法的相关知识)。因此破解过程还是相当的公正的。

想知道我怎么进行破解的吗?点击这里可以下载源程序(当然也包括破解程序)。

运行过我的程序,你应该会发现原来破解“简单异或”加密算法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了:一天的编码时间(从完全没有这方面经验开始),加上几秒钟都不到的运行时间,一切就搞定了。
posted on 2004-08-06 21:41  Sumtec  阅读(1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