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有时候,而且是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比较不一般。说好听一点就是非凡,难听一点就是怪异。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总觉得和周围发生的事情显得格格不入,要么太超前了,要么太落后了。比如说学.NET的时候,周围就没有多少的高手——高手无论如何都是存在的,而且不是我,我现在都不算作高手,更何况开始学的时候呢?高手们出现在公共场合比如csdn的几率是一定的,你在csdn或者blog.joycode.com等地方看到高手的数量可以推断出所有高手的总数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又比如说,我现在用的操作系统还是那个n年前就出来了,现在都快要被淘汰的Win2k。现在周围的人都在用2k3或者甚至是longhorn之类的东西了,我却还趴在过去的平台上面,我游啊游啊游啊游……(那边才是西边啦!)……哦……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比如Windows都已经95了,我还在奋力的用汇编写dos下面的内存驻留程序,奋力得用QBasic写一个消息机制。为什么老是这样呢?也许我的性格有点反叛,不喜欢主流的东西,喜欢做一些比较偏门的事情来。想想也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情,比如java就因为学的人有点太多了,所以至今也没有怎么碰。看看招java程序员的工资,想想还是有点后悔了,后悔当初怎么没有往这个火坑里面跳呢?现在只好安慰自己:.NET的未来就是java的现在。哎,也许是,也许不是,反正心里好过一点就行了。

不过有些事情其实也不是我希望的,比如像java,java开始要火的时候,我却快要高考了,接触电脑的时间是可以说是最少的时候了。等高考完了,我已经彻底迷上了.NET了,而网上面已经开始争论起来到底java优秀还是.NET优秀的问题,分为两个有点对立的阵营了。既入佛门,那就只好不说阿门了,一心把佛念好。再比如我也希望能够用上longhorn,用上whidbey,最好用有2G内存、60G硬盘、Centrino 1.xGHz CPU的笔记本,不过我不是M$的员工,想来这些就是奢望了。也许这也算作我还在用win2k的一个原因吧,在来自我安慰一下。

现在想想过去,如果我当初不沉迷于电脑,也许在学习上会更出色,也许会有更过硬的文凭,也许就有更好的出路,更有钱的前途。不过同样也许我会没有了对电脑的那份兴趣,也许就不会在万恶的IT行业里面打滚了。思前想后,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走现在的路也许还是挺好的,也许吧……

胡乱放了一个P,臭不可闻。

posted on 2004-07-21 21:31  Sumtec  阅读(7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