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TEC -- There's a thing in my bloglet.

But it's not only one. It's many. It's the same as other things but it exactly likes nothing els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Hi!大家好,我是CSDN上的Sumtec。也许有部分的人能够认识我,对,就是那个VB.NET版的斑竹。这个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小,前不久就有人在CodeProject里面找有关Twain的东西,结果在一篇文章里面找到我的回复,还给我发了邮件,原来是经常上CSDN的中国人,直接就问我是不是CSDN上面的Sumtec。虽然之前我也收到一些类似的从CodeProject来的邮件,但是中国人的邮件还真是第一次。

嘿嘿,跑题了……继续介绍自己: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学Basic,后来上中学以后还参加了NOI,每年都拿一些奖状回来,不过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家级别奖。不过要知道所有这些成绩都是用QB得来的,也就不容易了。其实每次广东省队的选拔赛,我每次都是差一名就进去了,应该不是没有能力,只是觉得那些题目都有点变态了,脱离了生活实际。相反,像ACM之类的题目倒是有趣生动的多,只是这个比赛我也一直没有机会参加。十多年了,我一直在用Basic系列,几乎所有国内能见到的我都用过了。Basica、GW-Basic、TurboBasic、QuickBasic(有一个7.1的版本,有多少人用过?)、VB全系列(for Win的1.0到7.1都熟悉吧?for Dos的用过没有?)。其实有一个CA公司的Basic,看过介绍,但是没有用过,当时真的很遗憾,从介绍上面看在当时来说应该是有先进的地方的。不过自从VB.NET出来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这么想过,因为VB.NET里面的东西实在是太吸引人了,尤其是纯粹的面向对象,以及一些其他方面能力的加强。

除了Basic系列,对于C系列也算作比较熟悉的。相对来说,学C比较晚一点,比汇编还要晚一点,好像是初二吧?从TC2.0开始学的,此后经过BC3.1,在然后就是VC5了。其实我觉得BC3.1真的是做得不错的一个东西,至今我都认为是一个经典的产品。至于说VC,除了因为MS是Windows的制作者这个原因外,我实在是找不到任何理由需要选择VC——他的框架实在是太烂了,感觉就是完全没有一个总体的规划,发现缺少什么就在下个版本里面补充。没错,我们需要COM+或者设计个什么驱动程序,所以要用VC,但是不能够以次证明VC就是精致的东西,就像我们需要治病所以要吃药,并不能够证明药就是好东西一样。我最后学习的语言系列是Pascal,好像是高一才开始认真学的。其实学完C,我已经觉得语言本身并不是什么难点了,大部分语言都是大同小异的。

说完我会些什么语言,在讲讲我的兴趣方向吧。其实我很喜欢研究一些比较核心的东西,例如操作系统和编译原理等等,只是国内的水平实在是有所欠缺,同时也没有能力去做这些高难度的试验,所以也就停留在看看书的水平。而这些书都是在上大学以前看完的,所以很多东西都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仅仅记得一些“零型文法”、“一型文法”等等的名词了。其实我曾经尝试写编译器,不过发现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需要知道每一个机器码op的含义,还要写DFA……不晕死才怪呢!(不想用yacc和lex)除此之外对于数据结构和算法也比较感兴趣,学的也比较深入一点,因为奥赛考的就使这些东西。而最近则研究上了设计模式,以及.NET Framework和.NET CF。

如果说你对于上面说到的东西比较感兴趣,那么多参观我的Blog就对了,我应该会写写这些方面的内容。好了,介绍完了,接下来有空就开始写技术文章。

posted on 2004-04-21 12:20  Sumtec  阅读(114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