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计算机就业前景相对较好。虽然自己不懂计算机,但是对计算机这方面还是挺感兴趣的。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没有好好利用博客园这个学习平台。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数据结构学深一点,算法学透一点。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范围要广,专业知识学深学扎实。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数字逻辑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1.上课认真听课,不懂就问老师或者同学,学习都在平时,不要为了考试而学。

2.代码要多敲,孰能生巧,不断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3.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己。

6.关于编程比赛

          编程比赛有机会的话要积极参与,即使你能力不够,也要去争取。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首先可以看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这样的话我们就更加有学习的动力,学习激情也提高了。其次,通过比赛训练,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第一次参加大型的编程比赛,很多人可能取得的成绩不理想,但是如果想要拿国牌的话,对于我们普通学生来说,一般要经过两三年的训练甚至更长才可能实现。编程训练不是所有人能坚持下来的,但坚持下来的人都不一般。最后,参加比赛可以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通过平时的训练,我们的思维慢慢地会变得更加严密更加开阔。

posted on 2019-07-09 19:44  胡凯霞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