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作业12—学期总结

1.我学到的内容

2.我的收获

C语言I博客作业01:了解到了什么是C语言。

C语言I博客作业02:读完《提问的智慧》感触略多,提问的确是一种智慧,而提问的水平也代表你在此领域的水平,从小学到大学现在,我很多事情都是从不思考直接向老师或者同学,需求答案虽然他们给我讲解了一遍,但过后不久脑子一片空白,如若在此前认真思考过后又或者是查询资料后再根据到底那点不懂再进行提问,这样不仅会使你印象深刻,记住这个问题,防止下次再发生,也会让解答者轻松许多,这同样也是一种学习方法。在提问时,要简洁明了,信息要明确并且精确也不要说出自己的猜想,同时还要注意口吻与礼节问题。总的来说,提问要在三思之后,礼节要随时携带!

C语言I博客作业03:学习C语言学习了这么久,可感觉自己依旧是0,小错误频繁出现,各方面知识掌握一点也不熟练,做作业也非常吃力,常常要花上几个小时,但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那么我便会坚持走下去,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C语言I博客作业04:这一周学习for循环语句,通过作业练习之后还是对此一知半解,做作业非常吃力。

C语言I博客作业05:又是蒙蔽的一周,学习计算机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心理上的累,每节课都认真在听,但是一遇到题目就得暴毙,边看书边做再加上度娘的指导,做的两个多小时才能做完PTA的作业,不知道这个状况是不是正常的,但是我前几周的错误依旧如约而至,比如:多打了个符号,该空格没空格,练习也太少了,希望自己以后能多注意自己的错误,上课继续认真听课,把专业知识学好,学精!

C语言I博客作业06:这一周,颇有收获,虽然学得很迷惑但是至少没有上一周那么蒙蔽了,if-else循环语句能够熟练写出来了,但是新学的字符型数据还掌握不熟练,PTA的作业依旧是那么的难,难也就算了,居然还增加了题量,只不过每当看到答案正确这四个字的时候,成就感油然而生,还有就是我预习这一方面做的太差了,争取多挤出一些用于预习,这样才能学的更好,加油!!

C语言I博客作业07:这一周,学习了新的语句switch语句,一开始还有点懵逼,随着做完作业,好似又慢慢开始懂了,每次做作业还是得请教班级里面得大佬,唉...学习了这么久了,编程的理解就是:将我们的语言用计算机语言表达出来,并用计算机来算出我们所需的答案或者是内容。

C语言I博客作业08:这一周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循环结构,学习了while和do-while语句,学习了多种循环语句了,if和for循环语句还好,这周新学的do-while语句一开始还没怎么弄懂,是再班上的大佬的指导下完成的后面两道题,而经过本周作业,老问题又来了,依旧是上课听懂了,看到题目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如何将本周所学到的知识运用进去,只不过我会加油努力的,认真听好每节课,突破这道瓶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C语言I博客作业09:这一周主要学习了break语句和continue语句的用法以及嵌套循环,break语句和continue语句的区别还是比较好区分的,break语句是跳出这个循环,而continue语句只是跳出本次循环,但还是要继续循环的。但是如果很久不去练的话我觉得我会忘记,还有临近考试了,要加强复习,心里有点小紧张。

C语言I博客作业10:本学期学了这么多了,也快期末考试,可我还是觉得我是个零基础的大一新生,可能与我作业偷懒有原因,一遇到难题就马上去问班里的大佬,或是想百度低头,当然也被许多琐事所拖累,从而导致每次写代码都非常困难,对于所学的一些结构都非常不熟练,但是现在发现了这个问题,希望自己能改掉,并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大佬之一!

C语言I博客作业11:新的一周又学新的内容,讲的非常快,老师讲的也非常生动形象具体,但是可能是我接受能力较差,还得再消化消化,这次的作业也是非常有难度的,加油,冲冲冲!

3.自我总结

刚开学满怀着激情给自己定下了一些看似好像能完成的计划,可一个学期过后有些计划达到了可还有许多目标和计划并没有达成,比如说代码行数,学习的时长都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除了专业课其他的课都随随便便了,导致现在都在为能否不挂科而发愁,主要还是自制性不强, 自控能力太差,不能抵抗一些诱惑,到大学了,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督促,学习成了可有可无的一样东西,但在深夜里,想了想这份自我总结时,想到了这些,下学期,不!就现在不能才这样下去了,应该在完成自己的学业的情况下再去休息或是玩一玩自己的兴趣爱好,C语言,专业是以后吃饭的本领,必须得学好!!

4.量化的自我评价


5.我努力的方向

寒假
1.我会利用寒假这段时间来用于熟悉本学期所教的语法与结构;
2.不一定要每天都搞学习,但每周都要有三到四天是用来学习的;
3.去慕课听听网课,补补在课上没学好的地方;
4.回顾这学期所学的和自己所犯的错误,思考并总结。

新学期
1.首先得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进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发现英语对于该专业是非常重要的;
2.必须按时完成作业,不再拖拖拉拉;
3.给自己制定新的目标,并要高质量完成;
4.增强体育锻炼,保证身体健康。

posted @ 2019-12-13 00:00  Suless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