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控制台程序调用dll

主要有下面几个步骤:

1. 创建新的动态链接库项目,并在其中添加类的声明和定义文件;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类成员函数的声明中需要使用declspec(dllexport)修饰符,该修饰符能够使此DLL中的方法被导出以供其他应用程序使用。

2. 创建引用动态链接库的应用程序;

若要使用在动态链接库中创建的成员函数,则必须引用该动态链接库。选中调用DLL的项目,从“项目”菜单中选择“引用”,找到动态链接库对应的工程目录。

若要引用动态链接库的头文件,必须修改包含目录路径。在“附加包含目录中”找到DLL头文件所在的路径。

可执行文件仅在运行时加载动态链接库。必须告诉系统在哪里查找DLL,通过PATH变量指出.dll文件所在的路径。

3. 在调用DLL的应用程序中像使用系统提供的其它DLL一样使用自定义的DLL中的成员函数就可以了。

详细步骤参加MSDN: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vstudio/ms235636.aspx

posted @ 2011-05-12 15:10  摇风清影  阅读(40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