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安装教程

cocos2d-x安装教程##

cocos的安装方法有多种,今天讲的是其中一种,使用cocos的源代码直接进行编译。

  • 下载cocos2d-x的源代码,提供两种方式给大家
    -- 中文官网下载
    -- 英文官网下载
  •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E8cJJF 密码:50yy
    说明:我个人使用的是2.2.3版本,可以在中文或者我的百度云盘下载。而在英文官网,下载cocos2d-x的代码需要通过git clone。
  • 下载vs2010或者2012。我没有2012的包,所以只能提供2010的包。
    链接:http://pan.baidu.com/s/1slBssBN 密码:qxna
    说明:cocos2d-x当你使用vs2013及以上版本时会出现各种奇怪的问题。我电脑原本装的是2013,现在多装了一个2010。
  • 安装好VS,就解压cocos2d-x的源代码。
  • 在解压好的代码代码中找到cocos2d-win32.vc2010.sln或者cocos2d-win32.vc2012.sln,双击打开。具体要使用哪一个,根据你个人的vs版本决定。但是,使用2013及以上版本会有问题。
  • 到了这一步,你的VS已经打开了。在如图所示地方右击,生成解决方案。我使用2013版本的VS编译,会报错,使用2010的完美通过。所以,你懂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在HelloCpp那个项目那里右键,设置为启动项目。按下F5,会出现下面的界面。假如没有出现,请看看上面那一步没有做。这个是我试了很多次的,应该没有问题。
  • 先关闭VS,再下载一个插件,让你建立cocos的项目就像建立普通的项目般简单。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ECg5Ip 密码:0oiz
    解压,里面有很多文件,把整个文件夹复制到D:\cocos2d-x-2.2.3\template下。我的cocos放在D盘根目录下,就是你刚才解压源代码的那个位置。
    假如你使用了我的版本,那个目录下还有multi-platform-cpp,multi-platform-js,multi-platform-lua三个文件夹,加上你复制进去的文件夹msvc,就有四个了。
  • 按下start+R,输入cmd。然后进入到msvc的目录下。
    说明:start就是画着windows图标的键
  • 输入wscript InstallWizardForVS2010.js。中间是2010还是2012就看你的VS版本是什么。完成后,会弹出一个窗口提示你正确完成。
  • 这个时候打开VS,新建项目,你就会发现可以直接新建cocos2d的项目了。当然,网上还提供了一些通过dat(目前的cocos基本不支持了),python脚本的方法,但我觉得都没有这个方便。
  • 新建一个项目后,你可以直接运行,但我很不幸地告诉你,一般情况下,你会运行失败。有这种类似的提示: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CCStdC.h” 的问题,不过你很幸运,因为我将我搞了一天的经验分享给你。
    -- 在项目文件右键》属性》配置属性》C/C++》附加包含目录中添加以下的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D:\cocos2d-x-2.2.3\cocos2dx
    D:\cocos2d-x-2.2.3\cocos2dx\include
    D:\cocos2d-x-2.2.3\cocos2dx\kazmath\include
    D:\cocos2d-x-2.2.3\cocos2dx\platform\win32
    D:\cocos2d-x-2.2.3\cocos2dx\platform\third_party\win32
    D:\cocos2d-x-2.2.3\cocos2dx\platform\third_party\win32\OGLES
    D:\cocos2d-x-2.2.3\external
    D:\cocos2d-x-2.2.3\CocosDenshion\include
    说明:D:\cocos2d-x-2.2.3是我的源代码放的位置。注意了,你的项目不一定在这个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将D:\cocos2d-x-2.2.3\Debug.win32下的lib,dll文件复制到你的项目下的Debug.win32文件夹中。我个人是将整个Debug.win32文件替换过去了。
  • 好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兴高采烈地按以下F5了,然后你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小喝一杯,一种是继续苦逼。假如你跟我一样,继续往下看吧。
  • 很高兴,你第一种可能提示的错误:LINK : fatal error LNK1123: 转换到 COFF 期间失败: 文件无效或损坏
    解决方法:项目\属性\配置属性\清单工具\输入和输出\嵌入清单:原来是“是”,改成“否”。
  • 非常高兴,你第二种可能提示的错误:“GL/glew.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在网上,我找到了许多答案,但最都不适合我。但在翻阅cocos2d-x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文件夹就叫做GL,里面也有你需要的文件。我的目录是D:\cocos2d-x-2.2.3\cocos2dx\platform\third_party\win32\OGLES\GL。你将这个GL文件复制到需要这个文件夹的地方就好了。比如说,在A文件夹下的a文件需要它,那么你就复制到A文件夹下。其实跟我们平时包含头文件的道理是一模一样的,你看看错误提示,应该可以明白。不明白还是联系我。
  • 走到了这里,擦干你的眼泪,按以下F5,出现下面的界面,啊,终于可以运行了,啊。谢谢大家,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这里写图片描述
posted @ 2016-05-05 22:11  followDreamLgx  阅读(16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