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1、postman介绍与安装

2018-04-24 17:20  软件测试汪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postman介绍

官方介绍:Developers use Postman to build modern software for the API-first world. 个人理解postman是一个接口测试调试工具。供开发人员测试人员接口调试使用。

 

postman 的版本

  • Postman Chrome app

  • native apps

 

Postman Chrome app:

谷歌浏览器的一个插件,也就是在谷歌浏览器上面安装postman,目前官方已经停止维护,本人也未使用过,这里不做介绍。

 

native apps:mac版本、Windows版本、Linux版本

 

 

native apps独有的功能:

 

Cookies

本机应用程序可让您直接使用Cookie。 与Chrome应用程序不同,不需要单独的扩展程序(Interceptor)。

代理

本机应用程序附带一个内置代理,您可以使用它来抓包。

使用本机应用程序,您可以创建集合,切换到历史记录请求等等。

headers

最新版本的原生应用程序可让您发送Origin和User-Agent等标题。 这些在Chrome应用中受到限制。

不追随重定向

此选项存在于本机应用程序中,以防止返回300系列响应的请求被自动重定向。 以前,用户需要使用拦截器扩展才能在Chrome应用中执行此操作。

控制台

最新版本的原生应用程序还具有内置控制台,可以查看API调用的网络请求详细信息。

 

native apps安装:

 

Windows下载下来一路next

可以选择注册,可以跳过,这里选择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