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ing for the future

微软最爽命令行工具发布!

最近微软发布了命令行工具Windows Terminal,简直要让我们爽翻天

长期以来,Linux和Mac下的命令行工具自成一派,Windows却是另一套命令系统。这就比较恶心了,这也是很多开发者不选择Windows系统的原因。

但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我们有了Windows Terminal

 

今后还买什么Mac,还装什么Linux系统?

Windows电脑也能和前两者一样轻松做开发了。

什么是Windows Terminal

Windows Terminal是微软推出的新的命令行应用程序,提供多标签、分割窗口、快捷键、完整的Unicode字符支持等功能。

最重要的是,它支持PowerShell,Cmd,WSL(Windows的Linux子系统)和SSH等命令行程序,可以说是全平台制霸,简化开发者的工作流程。

什么Cygwin、MinGW、PuTTY,统统可以丢掉!

而且,颜值即正义!微软还给Windows Terminal加入很多细节功能,让它更美观。看看他的颜值简直让人沉沦

这个新的引擎支持显示PC中存在的文本字符,意味着终端里的汉字、日文不再乱码,而且还能玩emoji表情。

在微软展示的Demo中,你可以为自己的shell程序通过测试加入emoji表情提示。

此外,微软还为它增加了一种新的等宽字,以增强现代外观和感觉。这种字体不仅包括编程连字,而且它也是开源的,并有自己的repo。微软表示,将来会开放下载。

Windows控制台的主要目标是保持与现有命令行工具,脚本等的向后兼容性。

在Windows 10中,微软一直致力于改善命令行体验,让自己更像Unix命令行环境。3年前,也是在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开源了跨平台Powershell工具。

但是Windows上cmd和Powershell并存的混乱局面也一直存在。今年6月,Windows Terminal将同时向下兼容这两种产品。

现在就能上手

如果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试试Terminal,可以通过下面的GitHub链接,下载、构建和运行这一命令行工具。

https://github.com/microsoft/Terminal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项目使用git子模块处理一些依赖项,想要确保子模块更新,请在构建器使用如下命令检查:

git submodule update --init --recursive

其中,OpenConsole.sln可在Visual Studio中构建,或者使用MSBuild通过命令行来构建:

nuget restore OpenConsole.sln
msbuild OpenConsole.sln

在/tools文件中,还有一组脚本,能够用于自动化构建和运行测试的过程。

很显然,这一工具仍处于不断完善和优化的阶段,如果你想要参与其中,也可以通过GitHub平台贡献一份力量。

微软表示,6月中旬将在Windows商店中发布Terminal的预览版,供早期用户使用反馈。稳定版的Terminal 1.0版本,将会在今年冬天发布。

就一个字爽就完事了

参考自:https://mp.weixin.qq.com/s/YYzvi4FXwwCK7Hk-TwZ8kA

posted @ 2019-05-08 15:07  一只菜鸟攻城狮啊  阅读(44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