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ing for the future

git命令详解( 四 )

此篇为git命令详解的第四篇,话不多说,我们直接上知识点好吧

   git Push

  偏离的工作

  

gitPush:

  此命令负责将你的变更上传到指定的远程仓库,并在远程仓库上合并你的新提交记录。一旦 git push 完成, 你的朋友们就可以从这个远程仓库下载你分享的成果了!你可以将 git push 想象成发布你成果的命令,注意:git push 不带任何参数时的行为与 Git 的一个名为 push.default 的配置有关。它的默认值取决于你正使用的 Git 的版本

 

执行命令:git push

 

好了,git push 命令没什么可以提交的

我们接下来看一个比较复杂一点的问题

偏离的工作:

假设你周一克隆了一个仓库,然后开始研发某个新功能。到周五时,你新功能开发测试完毕,可以发布了。但是 —— 天啊!你的同事这周写了一堆代码,还改了许多你的功能中使用的 API,这些变动会导致你新开发的功能变得不可用。但是他们已经将那些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了,因此你的工作就变成了基于项目旧版的代码,与远程仓库最新的代码不匹配了。

这种情况下, git push 就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了。如果你执行 git push,Git 应该让远程仓库回到星期一那天的状态吗?还是直接在新代码的基础上添加你的代码,异或由于你的提交已经过时而直接忽略你的提交?

因为这情况(历史偏离)有许多的不确定性,Git 是不会允许你 push 变更的。实际上它会强制你先合并远程最新的代码,然后才能分享你的工作。

下面我们看一下实际的例子

执行命令:git Push

看见了吧?什么都没有变,因为命令失败了!git push 失败是因为你最新提交的 C3 基于远程分支中的 C1。而远程仓库中该分支已经更新到 C2 了,所以 Git 拒绝了你的推送请求

那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很简单,你需要做的就是使你的工作基于最新的远程分支。

有许多方法做到这一点呢,

方案一

不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 rebase 调整你的工作。咱们继续,看看怎么 rebase!

执行命令:git fetch

        git rebase o/master

     git push

我们用 git fetch 更新了本地仓库中的远程分支,然后用 rebase 将工们的工作移动到最新的提交记录下,最后再用 git push 推送到远程仓库。

 方案二

还有其它的方法可以在远程仓库变更了以后更新我的工作吗? 当然有,我们还可以使用 merge

尽管 git merge 不会移动你的工作(它会创建新的合并提交),但是它会告诉 Git 你已经合并了远程仓库的所有变更。这是因为远程分支现在是你本地分支的祖先,也就是说你的提交已经包含了远程分支的所有变化。

执行命令:git fetch

     git merge o/master

     git push

 

 

方案三

很好!但是要敲那么多命令,有没有更简单一点的?

当然 —— 前面已经介绍过 git pull 就是 fetch 和 merge 的简写,类似的 git pull --rebase 就是 fetch 和 rebase 的简写!

让我们看看简写命令是如何工作的。

执行命令:git pull --rebase

     git push

 

 方案四

  我们也可以使用git pull 来解决这个问题

执行命令:git pull

     git push

 

偏离的历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大家能好好看一下子

posted @ 2019-03-13 09:53  一只菜鸟攻城狮啊  阅读(6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