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屋交易管理系统

    

      其实很早以前就想过将自己的作品搬到博客上,由于最近忙于学习和做一些项目,所以到现在才搬出来晒晒,只是纯粹是为了学习,一方面能够帮到自己不断地总结,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帮助到后来者学习,希望得到一点点启发,其实自己的学习过程也是得益于网络资源,自己也只不过是延续这种传统。当若干年过去回头看看这些内容时,至少还有那么些纪念价值。

      个人首个称得上是软件的作品,从10年8月到10月,由于开学的原因自然只能在课余花费时间。由于是首个算是完整的编程作品,前后花费大概两个月的时间,虽然周期很长,但还是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既然是学习过程,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整个系统都是为了学习,假如真的投入使用的话,问题可能会更多。学习,避免不了所有的东西都得自己来弄,从数据库的设计到界面的布局,无论是界面层还是逻辑层,都是自己亲手设计。对于刚迈进编程界的我来说,各种的知识都是陌生的,自然就免不了走很多弯路。

      本系统的开发环境是VS2010+SQL2008,开发语言是C#,其中还涉及到很多的知识,会在自己的以后博文中详细记录,对我来说算是复习知识吧。现在只想讲讲这个软件开发的一些感受。

     WinForm的开发,C#语言还是比较好入门的,虽然大一也学C++,但能够用来开发实际软件,.NET平台下开发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虽然WinForm开发没WPF的前台Xaml语言,自然在用户的体验上就有所逊色,但对于入门级的新手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ERP系统管理软件,在学习阶段,假如你能够自己单独的开发,那是很好的一个过程,能够将流程走一遍,自己就会对这种管理软件有一个深的理解。一开始,自己也是一知半解,但随着不断地深入,知识的体系就会有一个的比较清晰的了解,但要深入得看自己个人啦。本人的开发经历还是菜鸟级,精通不敢说,但了解还是有的。

      精通要的是时间和知识不断地积累的过程,学习的过程固然辛苦,但一旦突破了瓶颈,一切就看似很简单了。到现在,当一些同学来问我问题时,会发现他们问的问题其实也就是过去自己遇到过的问题罢了。知识体系的形成需要不断地积累,即使该系统实现的功能,在当时解决了,但回过头来当再次遇到时也不一定会解决,但是,在当时要花1天解决的问题,现在可能只要1小时,再往后可能只要30分钟,最后总会一遇到就能很轻松地解决,这就是知识体系形成的过程。当然这其中要付出时间的代价是很高的。

     以上就是个人开发这一软件的真实Feeling。

posted @ 2012-05-28 16:16  Ghost Soar  阅读(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