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阶段个人总结

一、 个人总结

     作为本次团队的队长,我的主要工作是总体的架构设计、部分代码功能实现、对项目的进度进行整体把控和根据队员的情况安排实际的任务等。通过前期的项目开发,我个人感觉收获最大的还是认识到了项目开发过程规范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功能需求文档要求来开发和设计;其次是感受到了团队合作沟通的重要性,团队合作需要多听取队员意见,有了好的想法也要及时跟队员沟通等等;由于前期总体的架构设计合理,对用户需求和功能把控较好,整体开发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其中也出现了一些困难,例如窗体对话框输入的数据保存不到文件中,数据源从文件切换到数据库、窗体之间的交互等也出现各种bug,表格数据不懂如何居中显示等等, 于是各种调试和百度,最后还是基本完美地解决了问题,基本实现系统的绝大部分功能。

二、对下一阶段的展望

1、大部分功能已经基本实现,剩余部分还有待团队开会讨论;

2、后续对项目一些细节完善如:界面还是不够简洁大方等等,需要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三、能力评估表

 

posted on 2018-12-05 23:28  小雪zzz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