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搭建在线ssh终端GateOne

由于公司在使用内网和安全桌面,不能在安全桌面中安装Xshell的ssh终端,所有想操作个人公网服务器很困难。

查阅发现,使用GateOne可以在服务器上搭建一个在线的ssh工具。使用体验友好,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安装方法:  

1:通过传统方式安装

可参考:https://github.com/liftoff/GateOne  http://www.isvee.com/archives/1595

此方法操作步骤较多,容易出现其他问题,所有我们这里可以使用docker容器进行一键部署安装。

2:docker容器安装

1.安装docker

curl -sSL https://get.docker.com/ | sh 
service docker start

2、拉取gateone镜像

docker pull liftoff/gateone

3、启动镜像

#命令
docker run [-d/-t] -p [443]:8000 -h [hostname] --name gateone liftoff/gateone gateone
#示例,如果服务器上443被占用,请使用其它未被占用的端口
docker run -d -p 443:8000 -h Rats --name gateone liftoff/gateone gateone

参数说明:

-d/-t:决定镜像是使用Deamon(后台)模式启动,或者显示启动过程 
-p 443:8000:绑定端口,注意:GateOne强制使用SSL,8000端口为Docker容器内的固定映射端口,请只改动冒号前面的端口,不要动后面的端口号! 
-h hostname:设置Docker容器的主机名(这个将会显示在你的浏览器标题中) 
--name gateone:设置Docker容器的名称(不是主机名),用来docker ps时识别用 
liftoff/gateone:镜像名称 
gateone:启动命令行,勿动(默认命令行会发生Python io_loop报错,故使用此命令行来避免错误)

安装完成后,进入https://xx.com:端口,如果端口是443,可直接进入https://xx.comxx.com可以为IP也可以为域名,地址前面的https别漏掉了,访问时浏览器可能会报不安全,无视即可。

访问界面如下:

 

 

原文

 
posted @ 2018-11-07 22:42  少说点话  阅读(1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网站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