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链接

简介控制器

Ryu控制器

    用了开放型的转换器,客户可以设置他们的网络,通过某一种网络接口几乎在瞬时间Ryu就可以获得认可,并且可以实现自如的转换,所以开放源、开放流式的设置,尤其适用于Ryu。RYU控制器 RYU控制器方便简洁,比大多数控制器都要易于开发和使用。RYU的文件目录由app,base,cmd,contrib,controller,lib,ofproto,services,tests,topology组成。各个组件包含不同的执行不同的功能。南向协议与Openflow交换机连接。

Onos控制器

ONOS是一个采用OSGI技术来管理子项目的SDN控制器开源项目,在最初设计时有这么几个目标是明确的:
代码模块化:支持把新的功能作为新的独立单元引入
特性可配置:无论是在启动还是运行时,支持动态加载和卸载特性
协议无关:应用不需要和具体的协议库和实现绑定

Opendaylight控制器

 Opendaylight有一套极为灵活的控制器,可以部署在任何支持java的平台上。可以利用它的开源代码,自己学习或编辑各个软件,来自己定义。 OpenDaylight是SDN开源控制器框架,以协作方式,模型驱动架构,更易于SDN的开放和创新。
posted on 2017-12-16 12:32  suefen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