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领域研究.pdf

SDN的基本思想?###

其基本思想是把当前IP网络互连节点中决定报文如何转发的复杂控制逻辑从交换机或者路由器等设备中分离出来,
以便通过软件编程实现硬件对数据转发规则的控制,最终达到对流量进行自由操控的目的。

ONF全称是什么,是什么组织?###

全称: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
专门负责订制SDN接口标准的著名组织

文中提到了哪些控制器,控制层和数据层通信标准协议是什么?###

控制器: NOX 控制器,Maestr控制器,扁平控制器,单一控制器,层次控制器,分布式控制器
控制层和数据层通信标准协议:OpenFlow协议

NFV是什么?###

NFV,即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是针对运营商网络出现的问题而提出的SDN解决方案,NFV 将传统网络设备的软件与硬件相分离,使网络功 能更新独立于硬件设备.

多级流表是Openflow哪个协议版本增加的?###

OpenFlow 1.1.0 开始支持多级流表

SDN应用领域?###

校园网,企业网, 数据中心

SDN未来工作有哪些?###

(1) SDN 可扩展性研究
(2) SDN 规模部署与跨域通信
(3) 传统网络与 SDN 共存问题研究
(4) SDN 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研究
(5) 借鉴 SDN 思想融合 IPv6 过渡机制
(6) SDN 与其他新型网络架构融合
(7) SDN 网络安全

posted on 2017-12-04 22:52  suefen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