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想开学初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的期望,总结本课程对你带来的提升:
    -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 Mockplus原型设计软件
    - 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
    - python 3.5
    -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 Enterprise Architect UML分析和设计工具
    - 菜鸟教程
    - My sql 数据库管理系统
    - WampServer PHP安装集成环境
    -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 语言:HTML、PHP、CSS、JavaScript、 bootstrap
    - 平台:EPP 新浪云平台
    - 统计一下,你在这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 大概完成了500行左右的代码。
    -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 数据库的创建及连接
    - 原型界面的设计
    - 使用CSS 制作网页基本框架
    • 总结与展望
      • 记录自己在软件工程课程上的经验总结
        • 在课程实验上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在进行项目操作的前提是 要做好需求分析、建立模型、确定项目的典型用户及其分析,循循渐进才能很好的完成项目。还要时刻记着这是个团队项目,不应该隐藏自己或者去独立完成。还学习了很多新的语言,也让我明白了合作中交流的重要性。
      • 对于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你有什么建议和告知呢?
        • 慎重选择自己的项目,前期工作安排要明确,后期编写代码的时候,不要独立完成,不用心烦气躁,问题的沟通上有困难千万别吵起来,换个方式,要多多交流,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细节。
      • 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
        • 这是大家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团队合作,从项目这个想法开始萌芽,到磨合、规范再到创造。我想磨合是最困难的一个阶段,总是容易做自己的事情,再有争吵、不满,毕竟都是女生注意到的细节也比较多,比较有耐心,比较宽容。刚开始大家都没有那么了解,最后都有一些了解,懂得了如何去相处,去欣赏,去沟通,相互学习。从开始的乱成一团到最后的有条有理,我觉得这都离不开队长大大的耐心,她要根据我们每个人的特点、特长去安排任务,这之前她还要早我们好多去了解这个项目怎么做。她很重要,团队中的队长真的很重要。
      • 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 五朵小花一直在路上。
    • 个人总结的补充
      • 请大家回顾我们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通过本学期的学习,对第一次作业中的5个问题重新回答。
        • 在课本的第四章(p76)内容中,结对编程中有两个角色:1.驾驶员:控制键盘输入。2.领航员:起到领航、提醒的作用。这两个角色是可以互换的。提问:为什么领航员和驾驶员可以互换?现实中的领航员与驾驶员的职能是分明的,如果领航员与驾驶员互换了我觉得这是对乘客的安全没保障。
          答:
        • 在课本的第八章(p144)内容中,文中提到 软件企业=软件+商业模式,且后文中提到,企业需要一个能维持它生存和发展的商业模式,这时候我是不是可以认为软件企业更多是为了盈利,那这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用户的需求有多少呢?
          答:
        • 在课本的第五章(p89),看来软件团队的模式,感觉虽然好像有点点看懂了各个模式,但是还是对它们很模糊。有没有具体的例子?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