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22——真随笔

这两天有朋友问我:

  你最近怎么不写随笔了?

是啊,我最近怎么不写随笔了?

  心无所想,便无可言。

心里没啥想说的,自然就不说了。

心里真的没啥想说的吗?

  不可能。

  只是懒而已。

只是懒而已嘛?

  不仅仅是懒,只是懒绝对是在糊弄自己,因为这可能是正确的答案,但是这并没有解决实际的问题。

那除了懒还有啥?

  我想想哈。

你这不是在说废话!

  嗯,好像是在说废话…

  哦,不,等等,在说废话的时候我也在努力思考啊,这并非是没有用的,说点啥总比不说好。

嗯,有点道理。

  这两天的天空真蓝,还有满天的白云,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喜欢这片天空,当他们抬起头,看到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变幻多姿的云朵,才真正会感受到大自然最纯真的美好,不管白天还是夜晚。

对啊,除了蓝天白云,还有在这个背景下的人类建筑——有各式各样的高楼大厦,有排列整齐的斜拉桥的挂索,有区分不同聚居群落(小区)的黑色的围栏,有穿天而过的高速公路,有路口红绿转换的交通灯,还有笔直挺立,形态优美的一排排的交通灯。

  你别说,有了蓝天白云的背景,这些每天都见得到的东西还真像突然有了生命一样,每天上下班都能见到的东西,还真容易被忽略呢

你这两天就看天了?

  当然不是,除了看天,我还看了人。

哦?

  今天去到浙大的学校里,真的觉得自己又年轻了十岁,哦,不,年轻了一岁吧

浙大?

  对啊,浙大,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不对,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而且还挺大的。更重要的是,这学校是真的漂亮。

为什么?

  我觉得可能是浙大的教授们在不少领域都做到了国内外的顶尖水平,然后才有闲心思把学校给搞得这么漂亮。不信你看,那些弱一些大学的校园就没这么漂亮,那些学校的教授们根本就没闲心思关心环境,一心扑在科研上。

你确定不是在胡扯?一心扑在科研上咋还不能做到国内外的顶尖水平?

  问到点子上了!因为人跟人真的是不一样的。

这,,,

  别急,我说的人跟人不一样,指的是浙大的教授们可能更会生活,所以才会在很多领域比省内其他高校做得更好。

是啊,他们的学校真的很漂亮,这么一群热爱生活的人,做其他的事情一定更有热情吧!

  没错,热爱生活的人,做其他的事情才会更有热情。

那,什么是生活呢?

  我靠,这个问题我们今天不讨论了,关于什么是生活,应该有很多大师都讨论过了,我们应该去看看他们怎么想的,怎么说的,又是怎么做的。

  但是(记得一定要有但是,但是让你看到希望),大师们说的再有道理,也就参考一下,多想想,就得了,大师们能有这么一位读者也该知足了。

  然后(记得然后也要有,然后会让你顿悟),你只要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你就是最成功的。

posted @ 2019-09-22 23:59  suding-china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