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于移动铁通某些网站打不开的问题

上下文:同学家移动铁通宽带,想要访问 www.xads.gov.cn (西安地税官网,做的我就不评价了)

           有时网站能打开,有时却打不开

解决过程:想起自己家用的也是移动铁通,也是某些网站能有时能打开有时打不开。还是采用最传统的二分查找法,

先排除DNS问题,于是PING www.xadsn.goc.cn 得到IP 地址是 124.*.*.* ,但是用用IP地址也打不开网站。既然能找到IP地址想应该不是DNS的问题,用IP地址也不恩能访问,

初步判断应该是网站自身不稳定。

但是同学说在办公室可以访问,很稳定,所以还是怀疑是铁通网络的问题。

怀疑是网络的问题,于是电脑接上手机3G网络(联通)。有时PING出是113开头的一个IP,有时还是124的那个IP地址。于是我凌乱了~~

此时已经是晚上1点,太困了先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清醒些仔细想想,给同事打了电话,他PING出也是113的那个IP,而且可以用IP域名访问,于是我判断还是域名解析的问题,网上查了下,突然灵感来了,怀疑是DNS缓存的问题+铁通DNS问题,于是先修改HOST文件(加一条记录 113IP www.xads.gov.cn),然后用命令ipconfig /flush DNS 命令清除缓存,got it!!!

现在我来到办公室,一看是电信的网络,ping www.xads.gov.cn 得到ip 是125.76.239.244

现在我不解的是为什么我联通3G和电信解析出的www.xads.gov.cn 为什么是不同的IP 地址,难道地税的这个网站会针对不同的网络做了分布式架构(页面做的那么烂,真是不解)

posted @ 2012-12-23 15:13  Mac_Lee  阅读(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