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语言的选择

 其实大家都知道selenium webdriver 是支持多种语言的。比如java、python、ruby、php、C#、JavaScript 等。那么应该选择哪一种语言结合selenium webdriver 进行开发呢?这个其实很多初学者都会遇到的问题。那么,这里小编给出一点点自己的看法。

    

    有些同学说我们公司的软件是用某某种语言开发,自动化也要选某某种语言;其实从本质上来说,使用软件开发语言和自动化开发语言没有任何联系。所以,在选择语言进行自动化测试时不要有这方面的顾虑。

 

    从个人来讲,自动化测试所用到代码与开发人员相同,自己的编码能力一般没开发人员强,会糟鄙视,从而也降低了自身的不可替代性。

 

    选择与开发相同的语言当然也有有利的一面,测试人员通过自动化测试的实践,来提高了自己的编码能力,也有助于其它测试工作的进行。比如,协助开发人员定位代码级的bug,,协助开发人员进行接口测试等。

 

    所以在这里小编建议选用python,主要有以 下几个方面考虑:

 

    对于编程能力比较弱的初学者来说,python 与 java 等语言更容易学习和使用。通过自动化测试技术的实践,我们不仅掌握了自动化测试技术,从而也掌握一门语法简单且功能强大的脚本语言。而且python 语言除了在自动化测试领域有出色的表现外,在系统编程、网络编程、web 开发、GUI 开发、科学计算、游戏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应用非常广泛,而且具有非常良好的社区支持。也就是说学习和掌握python 编程,其实是为你打开了一道更广阔的大门。python 的宗旨是使处理问题变得更简单,而且格式严谨,在协同编程时不容易产生混乱。所以,综合考虑小编认为python 更适合初学者。 

 

    那么对于有编程经验的同学,学习python 对你来说几乎没有任何成本,你完全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习和使用python 处理问题。当然,对于非常"专一"的同学,只愿意选择自己熟悉的语言,而不愿意尝试使用新语言,那么仍然还是可以进行自动化测试工作的。

 

更多消息可关注精品思微信公众号、欢迎加入技术交流群:478412858、132210611

 

 

posted @ 2018-10-21 20:49  快乐生活740  阅读(19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