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跟京东恩恩怨怨小结

京东的好话我就不说了,不然我们公司也不会是企业客户。京东送货一般是不上楼的,都要下楼去取,这个我也能理解,东西多,怕丢货,一般我也不会为难送货员,都是下楼去取的。


今天真郁闷,本来气儿都不顺,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而且那部门没男人,而且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可见是多么牛逼的一个团体!题外话了。反正最后的结果是给她们买个笔记本电脑,我在京东给她们订了6599的thinkpad x201i,本来今天上午就会送来的,在京东买超过5000的东西,以前是不能货到付款的,现在可以了,但是不收支票,如果给支票的话流程如下:

1送货员带着货来。

2你给他支票,他很郁闷的说不能给你货,说要先把支票带回去。

3支票的钱打入京东的公司账户。

4送货员在给你送一遍。


这一来一回要费好几天的时间,所以对于企业客户,企业客服是可以给担保的,就是直接给支票,拿货。这回买笔记本京东客服不给担保了。


为啥不给担保了呢,说来话长,俗话说的好啊,长在河边走那能是湿鞋,长在京东买东西,那能不买到次品!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公司在京东买了一个拷贝机,专门刻盘的,那个时候啊,我们相当信任京东,所以在京东上买了一个杂牌,我们也不知道那是杂牌,叫索历,三四千块吧,送过来之后发现,有个光驱点不亮,出厂前总给开机检测一下吧,京东是七天包换的,京东把拿走东西后,就没了下文,后来找客服,原来返厂检测取了,我太阳,点不亮还用返厂检测,差不过了三个星期还没送来,公司还着急刻盘,要刻好多好多的盘,领导怒了,说是要退货,我还去投诉,后来捏,京东又给送回来了,当时没人,我不了解情况,我给签收了,并不知道要退。


领导退意以决,然后就是找京东退货,京东说没质量问题不能退,前一台有质量问题,现在这台没质量问题。我再太阳。一般情况下呢,客户也就忍了,但是总会节外生枝不是,回到担保的问题,在五一前我们买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开了一万四千多的支票,客服给担保了,但是送货员说五一期间不收支票,我们就把支票快递给企业客户,正好快递公司向着我们了,北京同城居然10天还没送到,然后支票就过期了……


好吧,京东不给我们退货,我们就不给支票,当然,京东是不给退的,他们是有流程的,既然不给退货,支票也是不会在给京东的,然后就过了几个月吧。最后给我们担保的企业客服着急了,因为他担保着不是,以前退货也找过他,他就是推给别人,说退货打客服电话,京东是有京东的流程之类的。后来他主动找我们,要钱,我们就说,你不给退我们就给不了支票,把小哥们儿郁闷哒……,最后,这小哥们儿在后面使劲儿,东西给退了(时间太长,包装箱还让浇花的给泡了)。


行了,钱到账了,我们该给支票了吧。节外生枝还在继续,我们经常在京东买东西,有一回买错了,想换一个,找京东,京东对于没有质量问题的一概不退,领导发现那一万四还没给呢,让我说不给换就不给那一万四,这笔钱拖了快大半年了吧。好嘛,客服小哥们儿终于怒了,说不给钱只能走法律途径了,撕破脸皮都不好看。后来嘛,也觉得不该在为难人家了,支票就给寄过去了,那个买错型号的东西只能认了。


后来还是在京东买东西,但是都没超过5000块。


然后就是这回啦,买个笔记本,6599多,我给客服小哥们儿打电话,你给担保了呗,我给支票就直接取货呗,我们着急用,原来客服小哥们儿的气还没消呢,说啊,不能给你们担保了,你知道上次我是怎么处理吗之类,跟个怨妇似的,得了我也懒跟他废话,直接挂电话,拒收,不在京东买了还不成吗?话说所谓企业客服有好处也没体会到过,为了当企业客户,我还把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给传真过去了。


拒收!!!!当然啦,送货员也没功夫知道我为啥拒收,我只能写个随笔絮叨絮叨。


打电话去中关村订了,带票,型号一致,人家还送货上门,还是6599。一般我不去中关村就砍价太累了,还有就是要堤防的中关村奸商的地方太多了。


虽然京东烂吧,但是中关村更烂,一般情况下选择相对不烂的京东,但是京东你想超过中关村不是?

posted @ 2010-10-18 12:06  subwayline13  阅读(113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