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学习笔记(五)— 组件通信

关于vue父子组件通信

作者:狐狸家的鱼

本文链接:vue组件通信

GitHub:sueRimn

如果组件是一个单页面,组件之间存在父子关系,数据传递就需要根据父子不同的地位使用不同的办法。

借助新建的Electron-vue项目自带的两个组件来说明。

目录结构如下:

其中LandingPage.vue是父组件,SystemInformation.vue是子组件。

一、父组件向子组件传递数据

父组件可通过Props向子组件传递数据。

子组件

 子组件显示从父组件获取的数据到newNamenewPwd,使用props。

 父组件:

在调用组件的地方使用v-bind绑定父组件中定义的变量到子组件中显示的数据名newName,newPwd。

然后就可以在子组件中显示父组件传递的数据啦。

二、子组件向父组件传递数据

子组件通过$emit事件向父组件传递数据。

子组件:

子组件的数据username,通过change事件调用方法setUser(),触发$emit事件,然后传送给父组件中的自定义事件changeName

 父组件:

父组件的changeName事件调用getUser方法,获取从子组件传递的参数username

getUser 方法中的参数 msg 就是从子组件传递过来的参数 username。


以下动图中,输入框与welcome是属于子组件,嵌套在父组件中,输入框输入值,传递给父组件显示。

posted @ 2019-05-28 16:03  狐狸家的鱼  阅读(3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